張紀中《倚天屠龍記》小張無忌和小楊不悔

武當山金頂全景

武當山金殿

武當山金頂風光  但是,為了朋友們對張紀中《倚天屠龍記》的關注,老人還是前去拍了幾個鏡頭。老人正好趕上了小張無忌送小楊不悔給楊逍的一場戲,因此拍到了兩位小影星的形象,發給大家欣賞:

小楊不悔

小張無忌

小張無忌送小楊不悔給楊逍劇照  兩個孩子都很不錯,這麼小的年齡,都已經在同齡人中脫穎而出很難得。現場,兩個孩子的母親都跟著,據朋友說,對于喜愛和孩子合影的觀眾,母親們的態度相去很遠。朋友據此推斷孩子的命運走向,盡管帶有感情色彩,但老人覺得也接近事實。  實在說,命運不好談,牽涉很多。人,所以有今天,就像兩個孩子一樣,是有其前因。前因分為顯、潛、隱因緣,依人智慧深淺而見到有廣狹,這些因緣共同作用成就我們今天自己的身心與環境,當下的作為、語言、心思又附加在過去的無量因緣上共同成就我們的未來。就像星體滅入黑洞也不失其信息一樣,我們即便經歷生死也不會損失我們一切行為、語言、思想所形成的力量,這個力量依無量的信息而成就,這些信息將在我們的人生中化為身心環境被我們自己感知、感受……佛教說:因果自受!  一般人很難把握自己的命運——所以我們應該體諒所有人的作為——因為有其深遠的因果基礎,即便我們現在明白些道理,比如說你學習些武當文化,也開始智慧修煉,但是,在沒有徹底明悟之前,你當下的力量還太小,想改變命運就像我們在地球上蹦蹦跳跳想改變自己在宇宙中的運行軌跡一樣,地球的運行已經決定了你的蹦跳在多大范圍裏改變著你的軌跡,微乎其微!  深度修煉,比如說大修行人,當然可以“隨心所欲”,但是,根據老人的膚淺感悟,真正明悟之人,卻都是“不逾矩”。  為什麼?真正學習、研究、修煉武當文化者一定有明白的一天,祝福朋友們,祝福朋友們有這麼一天!先期報道:張紀中版《倚天屠龍記》在武當山拍攝中張紀中版《倚天屠龍記》滅絕師太扮相張紀中版《倚天屠龍記》峨嵋派弟子分高低張紀中版《倚天屠龍記》探班花絮《倚天屠龍記》制片人導演張紀中等今晚離開武當探班張紀中《倚天屠龍記》更有好戲了張紀中版《倚天屠龍記》猜猜看探班張版《倚天》:老人過了把編、導、演的癮張紀中《倚天屠龍記》小昭扮相集(1)張紀中版《倚天屠龍記》趙敏扮相張紀中版《倚天屠龍記》明教達人扮相集張紀中《倚天屠龍記》小昭扮相集(2)張紀中《倚天屠龍記》俞岱巖扮相與屠龍刀張紀中《倚天屠龍記》陳友諒與宋青書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