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嘆為觀止 北極深海異形生物世界

鳳凰網科技訊 臺北時間3月21日 可能很多人認為俄羅斯西北海岸深海裏沒什麼值得攝影的自然風光,然而卻有一名勇敢的海洋生物學家,不顧冰凍寒冷潛入深海捕捉那些美麗而怪異的深海生物,他用圖片向我們展示了令人驚奇的海底五顏六色的繁多物種。沙蟲:這些海洋蠕蟲利用自身的硬毛游水 “大多數潛水者都很難到達它們生活的環境—超低溫的冰下。有些生物非常小以至于潛水員肉眼無法注意或看到它。“西淼諾夫說道。

海蝶:會游泳的掠奪性海蝸牛。它們足邊長有兩只翼狀副產物(右下角),它們不停的拍動,游過深海西淼諾夫認為生活在如此冰冷深海的海洋生物與它之前見到的任何生物都不相同,“對海洋生物學家而言,這個地方是獨一無二的。當我首次潛入海底時,我當時震驚了。白海為我展示了另一個世界,到處都是它的異形生物,很多生物非常奇妙。”

近距離:麥桿蟲(骨架蝦)展示它的鉗子和觸角。由于它拉長的頭部,它很可能是雄性的。這位名叫亞歷山大•西淼諾夫的海洋生物學家花費了2年時間呆在環境極其惡劣的白海生物站,收集了一套極其寶貴的怪異生物圖片,為我們展示了海底異形生物世界。

過來親一個:正向我們展示口器的沙蠶。它屬于海洋環節動物蠕蟲,利用疣足(肢類副產物)在濕沙和污泥裏掘穴這名首席海底攝影師從30攝氏度的地表打破北極海冰,跳入只有2攝氏度的冰冷海底。他記錄了很多物種與近親之間的巨大差異并將之整理,這些物種的近親多生活在世界各地溫暖的海水裏。

海天使:一只會游泳的海參正在-2℃的海水裏艱難前行它的作品集裏包括明亮的粉紅色骨架蝦,奇怪的海天使,怪異的海蝶—它是一種蝸牛,利用展開的網捕捉小生物。“大多數生物都聞所未聞,只有非常少數的專家和海洋生物學家見知道或見過。它們生活在遙遠地區的深海,比如北極圈。“

發著熒光的海洋蠕蟲:多毛類動物是環節動物(分段)蠕蟲的一類。每一段都有一對肉肉的肢狀附屬物(疣足),協助它們前行這些照片拍攝于白海,它是地球上最偏遠無人觸及地區之一。它位于大西洋東北部,面積和丹麥差不多,由于它清澈的海水,潛水者可以看見水下40米深,因此直到最近才被潛水者開發探索。

珊瑚的近親:水螅蟲的觸手攝食結構,與珊瑚和海葵類似。

深海刺猬:這是裸鰓亞目動物,一種無殼的海洋軟體動物 “我們的研究站是教育科研中心。與最近的鄉村聯系只能是夏天坐船,冬天坐雪橇車。不過研究海洋環境,我們的地方可是絕佳首選。我拍攝的生物明亮特別,讓人忍不住想要探索了解它們的生活 點擊率過1萬獎勵50工分,感謝您一直對國際圖區的支援本文內容于 2011/10/27 23:05:09 被笑忘憂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