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紅顏多薄命——細數娛樂圈英年早逝的女星




  



瑪麗蓮·夢露

凋謝年齡:36歲

死亡原因:過量用藥,急性巴比妥酸鹽中毒。

1962年8月5日清晨,瑪麗蓮的女管家發現她臥室的燈還亮著,她一絲不掛地躺在床上,在她在加利福尼亞的洛杉磯剛購置的房中離開了人世。她的私人醫生斷定她死于凌晨3點40分。洛杉磯的驗尸官后來說,她的死是因為“過量用藥,是急性巴比妥酸鹽中毒”。夢露去世前幾天,她的醫生給她開了一種烈性的安眠藥巴比妥酸鹽。因為在這之前,她由于未能擔任一個電影角色而感到有些壓力,并且有點心神不安,但很快就還原正常了。盡管她以前曾嘗試自尋短見,但瑪麗蓮之死出現許多自相矛盾的地方,使自殺之說令人生疑。




阮玲玉


凋謝年齡:25歲


死亡原因:服安眠藥自殺。


1935年,封建惡勢力利用有關她的婚姻訟案大作文章,造謠中傷,把一桶桶臟水潑到她的身上。她不堪被辱,留下“人言可畏”,服安眠藥自殺。




林黛

  

凋謝年齡:30歲

死亡原因:開煤氣及服安眠藥自殺。

1964年7月17日,林黛因“家庭細故”,在跑馬地寓所開煤氣及仰藥自殺,返魂無術,終年30歲。林黛死訊傳出后,震驚全球華人社會,出殯之日,萬人空巷,遺體安葬跑馬地天主教墳場。




周璇

凋謝年齡:39歲

死亡原因:因腦炎而離開了人世。

1950年回上海,參加影片《和平鴿》的拍攝,因患病而未竟。1957年周璇在拍戲時舊病復發,被送入精神病醫院,最后,在掙扎中因腦炎而離開了人世,享年39歲。




樂蒂

凋謝年齡:31歲

死亡原因:日常服用協助睡眠的安眠藥副作用而引起心臟休克而身亡。

1968年12月27日上午,樂蒂曾去「金鷹公司」與三兄雷震會面,并相約用晚餐。17時多,傭人喚午睡的樂蒂起床時發現她昏迷不醒,送至醫院的時候,已返魂乏術,年僅31歲。12月30日于九龍殯儀館出殯,卜葬于香港長沙灣天主教墳場,長眠于外婆身畔。由于警方與醫院的報告都沒有發現樂蒂的胃液中有過量的安眠藥,故樂蒂并不是自殺。




翁美玲

凋謝年齡:26歲

死亡原因:開煤氣自殺。

1985年5月14日凌晨,因感情受困(疑與五虎將之一的湯鎮業有關)開煤氣自殺離世,骨灰埋于英國劍橋郊外天主教新市場墓地。終年26歲。




王玉玲

凋謝年齡:29歲

死亡原因:空難。

1993年春節時,瓊瑤女郎王玉玲和男友到夏威夷度假,旅游團共45人左右,只有11人參加觀光基勞亞火山的節目,王玉玲及男友等四人搭乘的直升機卻不幸在附近海域墜毀。當時另外一架觀光直升機的駕駛員米爾斯看到后趕來援救,只救起了駕駛員,事后他表示。他曾抓著王玉玲的手,無奈海浪熱氣太大,能見度太差,不幸滑開了……




王鳳霞

凋謝年齡:不詳

死亡原因:患癌癥病逝。

86年拍的電視劇《西游記》,王老師看起來挺老了,像40歲左右的樣子。而她是93年去世的,僅電視劇拍完了才7年,我懷疑她在拍電視劇時就已經患病了,她是帶病堅持拍攝的;再加之她成熟的演技,在難度極大的戲裏表演的惟妙惟肖,一點不矯揉造作,這就是她的“高度敬業的精神”。




鄧麗君

凋謝年齡:42歲

死亡原因:因氣喘病發猝逝。

1995年,5月8日在泰國清邁因氣喘病發猝逝(后據大陸醫生推測為“胃食道逆流”),享年四十二歲;5月11日遺體運抵臺灣;5月28日在全球華人之目送下長眠臺北縣金寶山“筠園”;大陸搖滾圈發行告別的搖滾——紀念鄧麗君專輯;歌星王菲發行《菲靡靡之音》向其致敬。




謝津

凋謝年齡:28歲

死亡原因:墜樓身亡。

2000年2月14日早晨,謝津從天津市23層自家寓所墜樓身亡。對于謝津的死因目前眾說紛紜,有的說是擦玻璃時不小心跌下,也有的說是因為工作壓力很大、過得很不開心造成的。




劉丹

凋謝年齡:26歲

死亡原因:車禍身亡。

永遠的香妃——劉丹,《還珠格格》系列的熱播捧紅了一大批原本默默無聞的藝壇新秀,其中,因在《還珠格格Ⅱ》中飾香妃而迅速走紅的劉丹的早逝卻給這個“造星神話”增加一抹悲情色彩。在劉丹事業前景一片大好之際,2000年1月30日凌晨6時,一場意外的車禍,卻使這顆冉冉升起的新星在睡夢中隕落。





筠子


凋謝年齡:23歲


死亡原因:上吊自殺。


2000年9月10日下午,年僅23歲的歌壇新秀筠子在家上吊身亡,結束了自己如花的生命。這是繼1999年2月14日著名歌星謝津在天津家裏墜樓身亡后,又一起震動圈內的藝人自殺事件。




陳寶蓮


凋謝年齡:29歲


死亡原因:跳樓自殺。


從美麗艷星到“恍神女王”,陳寶蓮演藝路和感情路走得并不順暢,由于被疑似嗑藥,精神狀況不太穩定,上演過大鬧住家、機場等新聞事件。2002年7月31日傍晚,有過多次自殺和自殘經歷的香港藝人陳寶蓮,在上海南陽路一幢24樓頂樓躍下自殺身亡,終年29歲。




沈旭華


凋謝年齡:33歲


死亡原因:意外墜樓身亡。


2002年8月1日晚8時左右,當時沈旭華在一家餐廳吃飯,并訂了二樓緊鄰消防通道兩米的出事的消防通道12號包間。席間,沈旭華的手機響起,包間較嘈雜,她邊接電話邊走出糗間,來到了消防通道門旁,并推門進去,不料尚未完工的消防通道不僅沒有燈,而且沒有欄桿,沈旭華在一步之后就從二樓直接摔到了一樓。40分鐘后,一位送裝修材料的工人才發現了沈旭華。警方和120急救車隨后將沈旭華送到北京安貞醫院,搶救19天后,她因為彌漫性腦出血而永遠的離去了。




李媛媛


凋謝年齡:41歲


死亡原因:患乳腺癌病逝。


從藝以來李媛媛以出色的演技和優雅的氣質贏得了全國觀眾的喜愛,并且獲得過“金鷹”、“百花”等多項影視大獎。她塑造的《圍城》中的蘇文紈、《上海的早晨》中的三小姐等形象都已深入人心。2001年,正在與病魔不懈抗爭的李媛媛還摘得了金鷹獎觀眾喜愛的演員獎。雖經多方努力,仍含憾醫治無效,于2002年10月20日19時40分在北京病逝,終年41歲。




梅艷芳


凋謝年齡:40歲


死亡原因:患宮脛癌病逝


梅艷芳因主演影片《胭脂扣》而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以及臺灣電影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獎,2002年憑借《男人四十》獲得中國長春電影節和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的最佳女主角獎。2003年12月30日因病逝世,終年四十歲。




李恩珠


凋謝年齡:25歲


死亡原因:患嚴重的抑郁癥自殺身亡。


2005年2月22日于自家先以削鉛筆刀割腕后,再上吊自殺身亡.恩珠的死是因為患上憂郁癥的,因為她受到外界的壓力造成,因為她在《紅字》的裸露演出,父母親不接受,加上這部電影不賣座,再加上她拍完《紅字》夜夜失眠,這些全部連在一起,造成了她的死。




高秀敏


凋謝年齡:46歲


死亡原因:心臟病。


2005年8月18日凌晨4時,著名小品演員高秀敏心臟病突發,在長春市深圳街華僑村名人公寓1號樓去世,享年46歲。




U-Nee


凋謝年齡:26歲


死亡原因:上吊自殺。


韓國性感女歌手U-Nee在自己的新專輯發表前夕,于2007年1月21日中午12點50分被發現在仁川的某公寓家中上吊自殺身亡。U-Nee的新專輯原本預定在2月1日正式推出,而主打歌MV的拍攝就安排在22日進行,因此所有聽到U-Nee自殺訊息的人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許瑋倫

凋謝年齡:28歲

死亡原因:車禍身亡。

2001年,畢業于臺灣淡江大學法國語文學系的許瑋倫,雖然以演員身份活躍在娛樂圈,音樂同樣有很高的才華。2007年1月26日,許瑋倫發生車禍,因腦部重傷,于1月28日宣告不治,終年28歲。




鄭多彬


凋謝年齡:27歲


死亡原因:上吊自殺。


2000年以電視劇《錢.com》出道。2002年憑演出情境喜劇《男生女生向前走》劇獲“演藝喜劇類最優秀獎”。之后再憑電視劇《屋塔房小貓》奪得2003年度MBC演技大賞的“新人賞”。2004年演出韓劇《嫂嫂19歲》,同年以該劇獲“SBS演技大賞新星獎”。2007年2月10日上午8點左右,鄭多彬被發現于首爾江南區三成洞的男友李崗熙家內以毛巾懸梁自縊身亡。





陳曉旭


凋謝年齡:42歲


死亡原因:患乳腺癌病逝。


1987年版《紅樓夢》中的林黛玉,由于其對黛玉這個人物的詮釋,深客群多中國觀眾的喜愛。結束《紅樓夢》的拍攝之后,她開始走上經商之路,多年的奮斗換來了過億資產。自1999年皈依佛法后,曾經學佛7年,其間對佛教事業獻出了幾千萬元的捐贈。2007年初正式出家。2007年5月13日晚,因乳腺癌在深圳去世。




坂井泉水


凋謝年齡:40歲


死亡原因:腦挫傷逝世。


2007年5月27日,據坂井泉水所屬經紀公司透露,從前一年6月開始,坂井泉水因身患子宮宮頸癌,而反復住院接受治療,26日上午,坂井泉水在同往日一樣散步后,在返回病室的途中從樓梯上失足跌落,造成腦部遭到嚴重創傷。2007年5月28日上午11點29分,ZARD主唱坂井泉水所屬經紀公司公布了坂井泉水在東京一家醫院去世的訊息。




李愛靜


凋謝年齡:20歲


死亡原因:因腦腫瘤病世。


李愛靜于2000年通過在熱門電視劇《藍色生死戀》中扮演兒時的韓彩英“小芯愛”而出道。當時,她與扮演兒時的宋慧喬的文根英一起贏得了很高的人氣。李愛靜2007年考入漢陽大學話劇電影系,在與病魔展開斗爭之前,她還出演了EBS兒童古裝劇《JUMP》,為演員夢想奮斗。開始與病魔作斗爭的她在迷你小窩中留言說,一定要盡快康復,然后報答社會,顯示出還原的意志。但最終還是在沒能大展宏圖的情況下,年紀輕輕就離開了人世。




葉凡


凋謝年齡:37歲


死亡原因:患乳腺癌病逝。


2007年11月27日0時10分,著名女歌手葉凡因乳腺癌醫治無效病逝,終年37歲。她的主治醫師透露,葉凡去世時親人朋友陪伴在側,包括她的丈夫,哥哥,姐姐等。王醫生透露,葉凡2003年查出患乳腺癌,當時做了保乳手術,2007年乳腺癌復發。今年3月18日進入廣州友好醫院治療后,發現癌細胞已擴散到肝、肺、骨頭、腰椎、背等全身。



崔真實


凋謝年齡:40歲


死亡原因:上吊自殺。


2008年10月2日,因深受被指迫害安在煥燒炭自殺謠言困擾,在住所浴室利用繃帶上吊自殺,終年40歲。2009年8月15日凌晨,陵園工作人員巡視墓地時發現崔真實的墓被人開啟,原本應該安放在裏面的骨灰盒也不翼而飛。




張紫妍


凋謝年齡:26歲


死亡原因:上吊自殺。


2009年03月08日,KBS電視臺人氣韓劇《花樣男子》中的新人演員張紫妍,于下午4點30分被發現在京畿道盆唐家中吊頸自殺身亡,終年26歲,遺體現已移送到江南一間醫院。盆唐警方相關人士透露“張紫妍在自家中被發現自殺。晚7時34分左右親姐姐發現后報警,警方立刻出動,目前正在搜查中,先要仔細搜查是否有遺書等遺留物等。”




潘星誼


凋謝年齡:29歲


死亡原因:意外身亡。


2009年2月20日上午8時許,潘星誼在家中不慎滑倒撞碎魚缸,因碎玻璃將大動脈割破,雖及時送醫搶救,終醫治無效去世。




李鈺


凋謝年齡:33歲


死亡原因:患淋巴癌病逝。


2009年3月14日22時48分,在瓊瑤電視連續劇《情深深雨蒙蒙》中飾演方瑜的女演員李鈺因患淋巴癌醫治無效,在北京協和醫院病逝,年僅33歲。




阿桑


凋謝年齡:34歲


死亡原因:患乳腺癌病逝。


臺灣女歌手阿桑,因罹患乳癌末期2009年4月6日早上8點半病逝于臺北新店慈濟醫院,年僅34歲。




陳琳


凋謝年齡:39歲


死亡原因:跳樓自殺。


2009年10月31日,陳琳在北京東五環東壩鄉奧林匹克花園小區跳樓身亡。




樸慧尚


凋謝年齡:29歲


死亡原因:自殺身亡。


2010年11月12日上午,韓國女演員樸慧尚被人發現在家自殺身亡,年僅29歲。




王貝


凋謝年齡:24歲


死亡原因:意外身亡。


2010年11月15日上午,2005年成都超女20強選手王貝和母親走進了武漢某整形醫院,接受面部磨骨手術,結果簡單的手術卻出現了意外事故,血液通過王貝喉部進入氣管,經轉院搶救無效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