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家過年》文章遇慈父 張豐毅變身柔情萌爸

張豐毅硬漢變慈父

  由文雋監制、香港著名導演葉偉民執導的影片《親家過年》將于明年1月18日歡喜上映。文章在本片中飾演張雪倫這一角色,將創業打拼的“80后小強”形象演繹的入木三分。據悉,片中文章的父親張豐收是一位萌態百出、歡樂正直、又極重視父子親情的形象,而這一角色竟出人意料的花落于熒屏硬漢——張豐毅的身上。

  熒屏硬漢變身“被虧”老爸形神兼備大展“慈父”柔情

  不論是當年的楚霸王、秦始皇,還是《赤壁》中文韜武略的梟雄曹操,抑或是《趙氏孤兒》中的關鍵性人物公孫杵臼,張豐毅在他所參演的眾多大制作華語影片中所擔任的角色,幾乎都是歷史上赫赫有名且份量極重的人物,而觀眾們也早已將張豐毅的銀幕形象定格于氣勢壓人的鐵骨硬漢。但此次在《親家過年》中,張豐毅卻徹底玩了一個大反轉,飾演和藹正直又不時遭人調侃的古早型“慈父”。難怪張豐毅在接到劇本后向監制文雋大呼到“你確定沒有找錯人?”而在片場中,張豐毅也不時玩笑的戲稱導演是“瞎了眼”,居然敢找他演喜劇。這位影視圈中數一數二的戲骨級演員,常常在工作人員面前毫不避諱的拿自己拍戲幾十年竟將“喜劇處女秀”獻給了《親家過年》一事,做上一番自我調侃。不過監制文雋顯然比張豐毅對自己的表現更有信心:“你們看了電影后就會明白,我為什麼極力推薦張豐毅來演張豐收了。他的冷幽默有時會在拍攝中逗得大家止不住笑場,而不得不重拍。”

  在《親家過年》裏,張豐毅對兒子文章可是大展了“慈父”柔情的一面。片中,月薪僅3000塊的張豐收,為了兒子的“第一桶金”卻準備賣掉價值幾百萬的“傳家寶”,而父子于屋頂上關于愛情與家庭話題的一次促膝長談,令文章最終領悟“在最愛你的人面前,你才是最有價值最為閃光的的人”,更是全片直擊觀眾內心的溫情段落。

  歡樂老爸“笑果”連連語出驚人要你好看

  除了大展父子親情,張豐毅在片場的搞笑功夫可謂是“笑果”連連。對于戲中所描述的“擒拿術”,張豐毅可是格外“認真”,一會兒掃蕩腿,一會兒鎖喉功。折騰了好一會的張豐毅卻始終找不到感覺,此時的他突然靈機一動:原來他是想要把“小偷”叫過來一起練。于是客串“小偷”的副導演轉眼就成了張豐毅的“人形陪練機”,一會被掃蕩腿踢翻在地,一會又被胳膊鎖著脖子“喘不過氣”,怎一個“慘”字了得。同時在片中,張豐毅對于戲中所飾演的角色名字頗感興趣,“張豐收…張豐收”不由自主說了幾句的他才恍然大悟的發現這和自己的名字怎麼這麼像呀,其實要知道,張豐收這個名字是葉導在找張豐毅之前就確定了的。而正是這個張豐收為了炫耀自己硬底子功夫,不但遭到“妻子”叢珊的調侃:“這抓小偷的事跡你這麼一會都說八遍了”,而且還在吹牛比劃的同時閃到了腰。更不用說在片中面對文章新房中發現的F罩杯文胸,扮“法證先鋒”帶領一家人取證推理破案等等橋段了。張豐毅到底有多“神勇”?不妨屆時去影院一探究竟吧。《親家過年》中的張豐毅,絕對會用他的冷幽默徹底征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