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紅豆私生活大曝光 曾是王菲的北京初戀(組圖)

很多人都知道,天后王菲有一首代表作叫《紅豆》(即廣東話版的《償還》)。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王菲的初戀男友,就是這位紅豆先生。原來,去香港發展之前,王菲在北京就有了初戀,那時她才十幾歲,戀愛的對象就是歌手紅豆。對于這個緋聞初戀男友,王菲也始終沒有否認過。

紅豆的前科累累,2002年5月就因為猥褻兒童入獄,2004年5月假釋出獄。

2009年11月,紅豆因為猥褻兒童被河北省三河市刑警佇列為網上追緝對象,受侵犯的男童年齡都未滿14歲。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紅豆2002年被警方逮捕前兩個月,還被中國兒童青年基金會聘為“安康計畫”的形象大使,“安康計畫”全稱是中國兒童少年安康成長計畫,宗旨恰恰是“讓兒童遠離傷害”。

紅豆在假釋出獄那年還曾做過一件好事,很大程度扭轉了他之前在公眾眼裏的形象。2004年8月,他還參加了在峨眉山市舉行的大型義演,為貧困學生募捐。“豆豆其實挺能干一個人,他最喜歡成都,沒事就飛過來休息幾天!”紅豆的好朋友兼生意伙伴X先生(化名)告訴成都商報記者。X先生是成都一家大型娛樂演出公司的老總,曾和紅豆有過很多生意上的來往。對于紅豆出了這事,他非常惋惜。“我們平時在一起聊天,很少涉及他私人感情這方面。除此之外,我覺得他是一個很不錯的合作伙伴,一個值得交的朋友。”



口才比唱歌還厲害

經過一段時期的籌備,2008年,紅豆從一位歌手轉型成為演出商,開始接各種類型的演出。“紅豆在演出圈子裏的口碑不錯,做事挺靠譜的,反應特別快。尤其是他口才特別好,在談判過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很多人都覺得,紅豆的口才絕對比他唱歌還厲害。”

去年紅豆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做了一場“天王天后”演唱會,主角是周杰倫和張惠妹,X先生也在現場。“去年紅豆做得挺不錯,尤其是郭德綱的演出,賺了不少,當時看他忙前忙后,事無巨細,簡直是個鐵人。”而在上周,X先生還接到紅豆的電話,邀請他去包頭看張學友演唱會。“這次演唱會紅豆個人占了30%的股份,而且門票預售也很好,我們都覺得鐵定會大賺一筆,可是沒想到出現這樣的情況。”


父母逼婚 紅豆想找個四川女孩

相對于在演出界的好口碑,紅豆的私生活很少有人觸及,尤其是當年出了猥褻男童的事情后。作為好友,X先生也表示紅豆很少提及自己的感情生活。“去年紅豆有一次來成都,說自己的父母一直催他結婚,他半開玩笑地讓我幫他找一位四川農村女孩,好結婚生子。”紅豆特別喜歡成都這個城市,只要有時間,他隔三岔五都會飛到成都休息。“每次來成都,他都會到天仙橋喝蓋碗茶,掏下耳朵,晚上我就帶他去吃老萬手提串串,特別逍遙。”據了解,紅豆的父母都在北京,他出生在大院,接受的教育都很古早,今年41歲的他被父母逼婚也很正常。

在X先生眼裏,長著一張娃娃臉的紅豆就像個小孩子。“他不太愛去娛樂場所,平時都是在全國飛來飛去,特別忙。惟一的愛好是去電玩城,特別喜歡打電動。”關于他的負面訊息,X先生并不是特別了解,但是他證實紅豆身邊的確有幾個男孩,十六七歲左右。“這些小孩跟在他身邊,開下車,拎個包,做一些助理的工作。據說這些孩子的家人也放心孩子在紅豆身邊,他們的原話是:‘如果不是跟著豆爺,我們早就坐牢了。’”


紅豆再次被捕入獄 周亞平:從沒見過他有女朋友

昨日,記者聯系上音樂人周亞平,他曾在紅豆出道的時候為他錄制過不少專輯,“當年紅豆才十四五歲,他早期的專輯差不多都是我錄的,當年他、含笑還有杜昊被稱之為‘歌壇三小’,我也為他們出過合輯。”對于紅豆再次被捕入獄,剛剛拍戲回北京的周亞平顯得非常意外,“不會吧?這哥們怎麼好這口啊?!”周亞平說最近一次見紅豆還是兩年前的事,“一般都是他來主動找我,就聊天瞎侃什麼的,一直覺得這個小伙子挺好,長得又帥,又陽光!真沒想到他好這口!”紅豆2004年保釋出獄之后,也曾找過周亞平,“當時他狀態也挺好的,還向我推薦他上了百度新歌Top100榜單的歌曲呢。”不過,周亞平也對記者表示,雖然和紅豆私交20多年,至今沒見過他交過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