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貼:我是如何通過Google Earth推理出王珞丹家庭住址的?(組圖)

前言

不錯,我確實知道王珞丹(《杜拉拉升職記》的女主角)的住址,只可惜是前住址,因為她最近搬家了。我分析出她住址是在一年前,那時候她還住在那裏。前段時間有人問我是如何推理出王珞丹住址的,我沒有說,一來是因為為了尊重別人的隱私,二來我也不是狗仔隊。

今天碰巧騎車路過那裏,看到大大的窗玻璃上貼著招租的廣告,便知道她已搬家。既然搬家了,那麼我把去年分析推理出她住址的過程說出來便也無妨。

起因是這樣,去年暑假有一次坐計程車回家,聽見司機聊天說“整天在北京跑來跑去,也不知道電視裏那些明星都住在哪”,我一想也對,明星的住址是很少有人知道的,想獲知他們的住址很困難,是常人無法做到的。既然是件有挑戰性的工作,我倒不妨一試。于是當天回家我花了四十分鐘把王絡丹的住址查了出來,之所以選擇她,是因為那段時間我碰巧在看《杜拉拉升職記》。

其實要想查任何人的住址都是可以做到的,只要拿著Googleearth一個街區一個街區的搜尋就可以了,也沒有什麼技術含量。但這要花上數天乃至一周,而要想在四十分鐘之內找到某個人的住址,則需要適當的分析與推理。

第一階段——信息取得

首先我在Baidu上搜尋到了王珞丹的部落格和微博,并對其上的信息進行篩選,獲得了以下兩張比較有價值的圖片,

上下這兩張圖片,是她發表在微博上的從她家裏往外拍的照片,表面上看,這是兩張極為普通的照片,或許流覽者不會過多地注意,而實際上,這兩張圖片所傳遞的信息已足以推理出她家的位置。

讓我們來具體分析一下:

首先,從風格上看,她家所在的小區是西式的,但是從她家(她租的房子)的玻璃來看,這個小區已經建成有一段時間了,玻璃框發黃而且有不可擦出的污垢。

第二,從房間正對的大樓來看,她住頂層。

第三,從第一張照片中可以看到小區中間有兩個正方形的花壇,從第二張照片可以看到被擋住的第三個正方形花壇,地勢由高到低,階梯排布。也就是說,合在一起考慮,從俯視圖上看,小區在一條直線上至少有三個一樣大小的正方形花壇。這一點很重要。

第四,這三個花壇不盡相同,左數第一個和第三個是裏面外面都有植被,中間那個裏面沒有植被只有外面有,也就是講,如果我們從空中俯視,我們將看到在一片較為空曠的區域的一條直線上,看到三個正方形框線,其中兩個被綠色包圍、填充,中間那個被綠色包圍,中間有投射下的部分陰影。

第五,正方形連線的一段是一個俯視圖為長方形的拱門建筑。

以上便是我所能夠從這兩張照片中分析出的信息。下一步要鎖定這個小區。

開啟GoogleEarth。下面這張圖是我截取的一張北京城區的俯視圖,為了方便解說我的分析過程,將其劃分為九個區域。劃分模式我是按照四環為標準的,也就是E區域的邊界便是四環。為什麼這樣劃分我稍后說明。

很顯然,這僅僅是一張大比例的俯視圖,放大比例尺之后,每一個區域都夠流覽幾個小時的。

下面要做的工作就是一一排除這些待選區域,有的區域無法立即排除,需要在其他某個關聯區域被排除掉之后才能夠排除,這個我稍后會具體解釋。

第二階段——區域篩選

以下是我排除非關聯區域的過程:

(一)在她的微博上,我注意到有這樣一條:

聯排要到城裏的攝影棚去,而她堵車堵在四環,時間是下午一點五十左右,剛好是從家裏吃過午飯往攝制組趕的時間,說明她家不在四環以裏。雖然不夠充分,但極有可能是這樣的。在她另一條微博裏,她提到演出這麼多年,自己還沒有在北京中心地帶買一套房子,便是佐證。因此排除E區域。

(二)另一條引起我注意的微博是這樣的:

“都開到中關村了”說明平時他們居住的地區離中關村很遠,另外對中關村這一代并不熟悉,所以才需要導航儀導航。因此排除中關村所在的區域D。

同時,關聯區域A也隨即排除,因為如果他們居住在區域A,那麼只要進城就勢必要途徑中關村附近,而他們對中關村并不了解,還會迷路,所以不可能是A。

(三).區域B和區域F我曾經居住過,對那附近較為了解,不存在這樣的小區,所以排除區域B和區域F。

(四)那麼我們還剩區域C和區域G、H、I。我當時決定將著眼點投向區域C,并不是因為有確鑿的證據,而是基于以下幾點因素:


百度搜尋四環堵車路段,最常見的是北四環和東四環。
北京南部開發較晚,多為新增高層小區商品房,而從照片中分析,無論是從小區的建造年代還是樓房層數都不大符合這一帶建筑的一般特點。
北京南部由于地理環境以及氣候原因,空氣、水都有較為嚴重的污染,試想一位已然走紅的明星,有充足的錢去在環境相對更好的地方定居,為何會選擇這裏

基于以上這四點因素,我認為C區域的可能性最大。如果C區域沒有,再對以上三區域進行搜尋。

第三階段——搜尋

之前的分析大概花去了二十多分鐘的時間,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搜尋。

在Google Earth上我截取了如下這張俯視圖,乍看上去,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讓我們對局部放大看一看:

請注意圖片的三個正形區域,注意這三個正方形在俯視圖上的不同體現,再加上正方形區域邊上的那個長方形區域,我們基本上可以確定,這就是我們所要找的目標小區。

第四階段——實地檢驗

為了驗證這個是我所尋找的目標小區,去年暑假我還特意前往此地,下圖是我在現場拍攝的照片。和之前她從陽臺上往外照的照片進行比較,便可獲證這確實是我所尋找的目標小區。

下圖是我拍的另一張小區照片,可以看到三個正方形花壇中的一個,以及背后的長方形拱形門。

結尾

以上便是我分析推理加搜尋的全部過程,前后用時四十多分鐘,其中信息采集、分析推理占了較長時間,二十分鐘左右,搜尋也接近二十分鐘。需要指出的是,我并不是為了搜尋而去搜尋,而是僅僅把它當作是對一件別人眼裏不可能完成的事情的嘗試。寫下此文,僅僅是為了展現下我思維的過程。現在她已搬家,也就不構成泄露隱私的問題。至于新的住址,我也無從知曉,亦不感興趣。當然,如果想知道她新家的住址也不是無從下手的,你可以嘗試著以一個租房者的身份打那個貼在玻璃上的聯系電話問詢下房主嘛:)

您可能也喜歡:
  • 日本國內“禁發”的抗戰舊照中國與日本勢不兩立(組圖)
  • 變態男偷女內衣行為猥褻口咬內褲泄欲全程被拍(組圖)
  • 小雞雞保健操 男人都進來學習下全是黃色的!(動態組圖)
  • 揭開中國雪豹突擊隊的神秘面紗(組圖)
  • 黃海波女友莫小棋高清生活寫照照上演熟女誘惑(組圖)
  • 蘇州第59屆世界小姐中國(網路賽區)總決賽現場圖片(組圖)
  • 當紅女星兒時照與現今照對比真是女大十八變啊!(組圖)
  • 日本第一美臀女優秋山莉奈誘惑寫真集豐腴誘人!(高清組圖)
  • 曬曬卡扎菲身邊的美女保鏢可能是最后的影像了(組圖)
  • 韓星李妍熙短裙亮相 這透視感是相當強烈(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