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詐遊戲2》首映 愛菜模仿松田翔太引爆笑

《欺詐遊戲2》海報

   (舍人/文)3月3日,電影《LIARGAME-REBORN》(《欺詐遊戲-再生-》在東京都內某影院舉行首映見面會,松田翔太、多部未華子、蘆田愛菜、船越英一郎、高橋恭司、濱田mari、要潤、新井浩文、野波麻帆、池田鐵洋、鈴木浩介和導演松山博昭等共12名主創紛紛亮相。

  影片根據《WEEKLY YOUNGJUMP》上連載中的甲斐谷忍的原著漫畫改編,迄今已經播出了兩季的電視劇版,劇場版也于2010年首度上映,獲得好評。此次公開的最新劇場版講述原天才欺詐師秋山深一(松田翔太飾)在經歷沉重打擊后的“LIARGAME事務局”實施復仇計畫,和劇場版的原創女主角筱宮優(多部未華子飾)一起挑戰新GMAE的故事。

  盡管之前松田在作品中呈現出的“天才秋山DOYA(志得意滿)顏讓人拍手叫絕”,但這次拍攝最新劇場版時,他坦言“不太容易做到”。2007年電視劇版第一季放送時,他還年僅20歲,而且該劇在深夜檔放送“(當時)演起來挺難為情地……”,“今后我會創作出讓大家更加驚訝的作品”,表示希望再拍《LIARGAME》的續篇。

  片中扮演負責遊戲,最年少的事務局成員、無一絲笑容示人的愛麗絲一役的蘆田愛菜當天依舊表現出“大物女優”般的從容:“可以演這麼冷酷的反面角色,真的很開心!”,并夸松田演的秋山:“太帥氣了,腦筋轉得飛快”。

  愛菜還當場模仿了秋山,引來觀眾爆笑連連,一直在旁用溫柔目光注視著她的松田露出羞澀的表情“告白”:“讓人忍不住心動呢”,滿臉慈父神情的高橋趕緊打住:“不行不行!”,一心想遮住兩人的“熱愛”。但高橋自己與三船美佳也是“年差婚”,自知底氣不足的他連忙改口支援這對27歲、7歲的“跨年戀”:“完全OK!”,如此反復的態度自然惹來眾人哄笑。

  第一次參加劇場版演出的多部表示拍攝過程十分辛苦,而且巧合的是她與高橋中學時期的初戀情人長得神似,“拍攝時和高橋桑無太多交流的機會,但中途他突然說一句‘你和我的初戀很像’,我都不知道怎麼回應他!”說著苦笑起來。

  見面會尾聲,松田代表主創發言:“(這個系列)我挑戰了很多東西。今天看到觀眾的反應,我想(我們的努力)已經被大家接受”,浮現出感無量的表情。

  《LIAR GAME-REBORN》正在日本全國東寶戲的影院上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