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姐》票房報捷 劉德華80歲仍要拍偶像劇(圖)

劉德華前往臺灣宣傳

葉德嫻與許鞍華在馬來西亞宣傳《桃姐》

即將當爸爸的劉德華看見小朋友立刻露出幸福笑容

  臺北時間3月11日訊息,據香港媒體報道,《桃姐》3月8日率先在內地首映,單天狂收1300萬元人民幣票房,該片緊接著前天(3月9日)在香港及臺灣上映,香港前天(3月9日)單日票房已接近190萬元港幣,成為同期電影之冠。至于臺灣方面,上映半天已錄得約92萬元港幣的好成績。

  主角葉德嫻與劉德華前天(3月9日)兵分兩路,葉德嫻聯同導演許鞍華到馬來西亞出席《香港電影節》,“馬來西亞女婿”劉德華可能為免被追問家事,寧愿選擇出席同日在臺北的宣傳活動,并舉行新書《我的30個工作天:拍攝日記》簽名會。

  劉德華誓要80歲拍偶像劇

  劉德華在臺灣為《桃姐》宣傳有功,該片首映上半天就有92萬元港幣的票房,他昨天(3月10日)舉行簽書會,500多個冬粉捧場。他說:“我到80歲要拍一部偶像劇,做個永遠不老的偶像。”冬粉熱情回應,問他愿不愿意娶女冬粉們為妻?劉德華笑著說:“這樣會犯重婚罪吧?”他還開玩笑說:“我太老了,肉體不行啦。”

  葉德嫻寧安樂死不住老人院

  劉德華將為人父,身在馬來西亞宣傳的葉德嫻不愿多談,她說:“華仔(劉德華)也不想利用喜事來為電影宣傳。”不過,葉德嫻愿意透露平常跟劉德華的點滴:“我們無所不談,尤其喜歡研究裝修,會熱烈討論用什麼油漆及素材,其次就是討論吃什麼。”片中的姚姐晚年因中風,需要入住老人院,葉德嫻認為當年的老人家大多逆來順受,不像現在的老人懂得為自己打算。她說:“我將來老了也堅拒入住老人院,因為絕不能接受跟別人同房,我愛自己控制時間。我希望隨心所欲做事,如果有一天不能自己處理衛生,我會選擇安樂死。一個人如果沒有尊嚴,那是不行的。我無法選擇出生日期,但可以選擇死的日子。嘻嘻,可怕嗎?”

  《姚姐》是葉德嫻演藝事業另一高峰,她有感將來不會再有另一高峰了,因為沒多少人能像劉德華大膽地投資拍攝文藝片,以她這種年紀,也不能吸引片商垂青。有傳許鞍華導演想開拍《桃姐前傳》,葉德嫻笑著說:“我擔心皺紋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