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亞蕾變身勢力丈母娘 秦海璐將“二”進行到底

《我和丈母娘》主創合影


  (圖文/劉方純)3月8日,都市情感大戲《我和丈母娘的十年“戰爭”》媒體見面會在滬舉行。導演單聯全攜主演馮一非、孫濤、姜彤等演員悉數到場,為該劇提前造勢。看慣了“婆媳大戰”,這回交戰雙方換成了丈母娘和女婿,對觀眾的吸引力大增。歸亞蕾一反以往劇中的“高雅老太太”氣質,在劇中出演一個性格剛烈又勢力的丈母娘形象。秦海璐(官網)(線上看影視作品)執意要在戲裏飾演一個比較“二”的角色,特意變更角色職業來達到“接地氣兒”的效果,并被劇情深深打動。該劇將于3月12日登入上海電視劇頻道,每晚19:00黃金檔3集連播。

  該劇由于因《我的丑娘》、《我的丑爹》而為人所熟知的著名編劇、導演單聯全打造,臺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歸亞蕾、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秦海璐、內地演員劉濤、馮一非、劉濤姜彤等兩岸三地影星聯袂出演。曾幾度榮獲金馬影星歸亞蕾可謂是“高雅老太太”專業戶,這次在劇中她一反優雅形象出演一個東北丈母娘。導演單聯全回憶到:“當時我本來打算找李明啟老師和彭玉老師來出演這個角色的,后來經過制片人李小婉的力薦,就決定讓歸亞蕾老師顛覆形象出演,表演老藝術家就是什麼角色都可以駕馭。”

  秦海璐這次在劇中扮演很“二”的大女兒孫菲,導演透露:“秦海璐說上次沒演上“二”的角色,她現在不缺錢不缺席就想要個2的角色,后來特意寫了幾場戲給她看,她一看就很喜歡這個很直很簡單的角色。”在劇裏,大女兒是一個非常相信老公的人,說什麼是什麼,老公每次給她一個驚喜,就丟一塊錢進罐子裏攢起來,可是其實她老公還是在騙她。到最后一場大女兒瘋了,罐子也被摔碎了的戲,讓秦海璐頗有感觸:“原來晚上我老公都給我發睡前簡訊,忙著拍戲的我一直覺得都累死了也懶得回他,現在才發現這是愛一點一滴的累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