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忙拍戲無瑕陪妻待產 自曝很會做家務

  劉德華(左)和葉德嫻感情有如母子,拍照時擺出搞笑pose。圖片來源:臺灣《蘋果日報》

  中新網3月2日電據臺灣《蘋果日報》訊息,劉德華、葉德嫻主演的《桃姐》3月9日將在臺上映,兩人昨在香港受訪談與家人相處,劉德華近來連拍2部片無暇陪老婆朱麗倩待產,似乎與《桃姐》中“想不想她、愛不愛她,不一定要陪在她身邊,跟她在一起就算3秒鐘,只要完全的付出就可以”的意境相似,他更透露超愛做家事、很會拖地。

  準爸爸劉德華運勢超旺,已借《桃姐》拿下金馬影帝,又以該片問鼎香港金像獎影帝,聽到他可再拿影帝時,劉德華說:“我每1年都很旺,拿獎有就有,這個對我來說不重要。”家庭較重要嗎?他指“都重要”,更稱不一定平均分配,比率沒算過。

  劉德華戲外當爸,拍《桃姐》時以林志玲性感照搞定哭鬧的童星,拿她照片是因和她搭檔合作嗎?劉德華撇說不會哄小孩,更指“那個時候還不知道”。被說前年拍此片時還不知將當爸?劉德華澄清“是還不知道和她合作”。那干媽葉德嫻有教他帶孩子嗎?劉德華笑說:“沒有,不要問這個。”

  日前傳劉德華拍完杜琪峰新片將陪朱麗倩待產,如今片子延遲打亂他計畫,會覺得打擾生活嗎?劉德華說:“就和生命一樣,不一定可以掌握時間。”

  劉德華6月將迎接小龍女,他昨依然避談當爸心情,提醒他眾多冬粉都想知道,劉德華低調說:“那是我的生活。”記者向他恭喜,他笑容滿面,更作揖回禮“我知道的,我懂”。

  此外,劉德華在《桃姐》裏開場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私下卻愛做家事,他在《我的30個工作天:《桃姐》拍攝日記》一書中透露,“大家都以為我很少做家務事,所以拍攝用拖把洗地的戲份時,工作人員都彷佛當奇景看”!劉德華表示小時常做家事,35歲前家裏是不請傭人的。

劉德華(右)和葉德嫻互動頗有默契,昨受訪有說有笑。圖片來源:臺灣《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