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營救》奏響主旋律 高曙光成就軍旅夢

高曙光大營救劇照

  三十集紅色經典主旋律諜戰大戲《大營救》即將于3月3日在中央電視臺第八頻道黃金時間段播出。該劇講述了我紅西路軍兵敗河西,幾乎全軍覆沒后,由高曙光扮演的高新城接受了中共八路軍蘭州辦事處的委托深入地處大漠深處的古鎮張掖地區解救被困紅軍戰士,并與當地的特務組織頭目所展開的一幕幕充滿艱險的大營救工作的故事。據悉,該劇蟄伏四年,幾經輾轉才終于得以播出,而作為該劇的主演高曙光更加坦言,為首度挑戰主旋律的大作終將面世感到很高興。

  高曙光在劇中扮演的高新城一角改編自抗戰烈士高金城的歷史原型,當年高金城烈士以福音堂醫院院長的身份為依托,受中共黨委的指示,救治、轉移了當地多名被困紅軍戰士,與敵人展開了艱苦卓絕的營救與反營救斗爭。對于演戲多年的老戲骨而言,演慣了帥氣的魅力型男、熟男、鉆石王老五等經典形象,首次飾演主旋律的角色,高曙光自認很有挑戰性,同時也為劇中人物高新城的英雄事跡所深深觸動。

  高曙光在熒幕上塑造了許多的經典形象,從早期的《中國商人》、《中國空姐》、《新聞小姐》中的多金帥氣魅力型男,到近年的《漂亮主婦》、《夏妍的秋天》中深陷情感糾葛的家庭熟男,高曙光一直給大眾一個高大全的新好男人印象。此番挑戰《大營救》中的高新城一角,高曙光坦言,這恰恰實現了自己從小就想當軍人的夢想,雖然這個軍人所生的年代是在抗戰時期,為了革命事業甚至不能透漏自己軍人的身份,更有一種諜戰英雄的感覺,但這絲毫不能影響他對這個愛國主義英雄烈士角色的鐘情與喜愛。高曙光表示,希望通過自己的演繹,能夠讓更多的觀眾朋友認識并了解這段抗戰時期感動無數人的歷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