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受劍橋大學校長邀請 倫敦舉辦大師課

李云迪


  正在歐洲進行《紅色·浪漫鋼琴獨奏音樂會》巡演的李云迪,日前收到來自劍橋大學校長LeszekBorysiewicz教授的邀請,這是首位受到如此高規格音樂學術邀請的華人鋼琴藝術家。邀請函中,Pro.LK Borysiewicz贊譽了2月22日李云迪在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的演奏,稱李云迪對于中國古早音樂作品的演繹開創了一個新的演奏流派,是具有開創性的。Pro.LKBorysiewicz同時還表達了希望大師可以再回劍橋大學舉辦大師課,并且說劍橋大學音樂學院的老師和同學們至今仍在談論著去年李云迪在劍橋舉辦的“肖邦音樂作品大師課”。

  李云迪作為由中國培養的走向世界的國際鋼琴大師,如今已成功的成為向世界展示中國優秀文化文明、溝通東西方文化的耀眼名片。2011年春季成功地在世界最為著名的百年學府劍橋大學舉辦“肖邦音樂作品大師課”,而2012年的春季李云迪又受到劍橋大學校長先生的邀請,熱情地歡迎他可以再到劍橋大學舉辦大師課和進行進一步的交流合作。

  2011年,李云迪全球發行的個人第十一張唱片《紅色鋼琴》,并且于去年下半年至今在世界舉辦中國音樂作品的系列巡回音樂會,不但讓全世界的樂迷以及民眾,通過這張《紅色鋼琴》的唱片更加深入了解中國的文化,而且李云迪的中國音樂作品獨奏音樂會也在世界范圍內收到追捧和取得巨大成功。而李云迪將這一切看作是作為由祖國培養的藝術家和作為中國人的使命與責任。3月8日,李云迪此次歐洲巡演的第六站將來到荷蘭的埃因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