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婷首觸恐怖片痛并快樂著

  (金維曦/圖文)3月12日下午,電影《筆仙》在北京舉辦了首次媒體見面會,主演梅婷、吳超攜手亮相,正式為該片的首款概念海報揭幕。《筆仙》由有著驚悚片“邁達斯之手”美譽的韓國著名導演安兵基執導,梅婷、郭京飛、吳超等聯袂主演,這也是安兵基首次來中國拍恐怖電影。在發布會當日現場播放的一段電影剪輯片段,著實讓在場媒體和嘉賓感受到該片的恐怖震撼。當天一頭紅色亂發驚艷亮相的梅婷,稱自己首次觸電恐怖片經歷多重考驗十分辛苦,但在演技方面的突破又讓自己很開心,并且感嘆“自己戲后有了新的視角,眼睛看不到的東西是可能存在的。”問到是否還未走出劇情,她則表示:“我是大火命,不會有什麼‘附身’,我會從另一個角度看事情,并沒有拔不出來。”

  梅婷紅發造型驚艷亮相 首觸恐怖片痛并快樂

  一直以端莊優雅形象為觀眾熟悉的梅婷當天以一頭紅色亂發亮相,同時表示這是特意邀請知名造型師為自己量身打造的。當主持人問及梅婷這身造型是意味要轉型改戲路時,梅婷則開心表示:“第一次拍驚悚片,就已經在改變,因此也契合這次影片類型,‘驚’一下大家,希望不要被嚇到。”

  梅婷在發布會現場透露,對于驚悚題材,自己是第一次嘗試,除了有安兵基導演這樣的金字招牌吸引自己外,劇本和角色也非常有吸引力。“片中有很多復雜的內心戲和歇斯底裏的爆發場面,導演又喜歡用眼睛特寫來體現驚恐,我的眼睛累壞了,總是拍完一幕自己就垮在那了。在配音方面更是辛苦,錄棚要從頭到尾全片重錄,甚至聲音的爆發力要用4,5支麥才要收錄下。”

  盡管拍戲辛苦,梅婷還是表示:“和韓國團隊的合作很愉快,女演員至少要演一次恐怖片,無論是體力還是精神上,都太突破了。”演員吳超在片中飾演梅婷的丈夫,也在發布會現場證實,梅婷在《筆仙》中的表演是一次大的突破,絕度令人驚艷,并坦言跟梅婷這樣經驗老道的演員搭戲壓力很大,自己也非常榮幸的與這麼優秀的女演員合作。


不會陷入恐怖劇情閑暇時間用于旅行

  當記者問及是否未能從劇情中走出,梅婷表示否定:“拍戲之前我只相信眼見為實,但拍戲之后我覺得可能平時看不到的東西是存在的。這個戲給我最大的收獲是我學會了從另外的視角看問題,我一直有心理暗示,自己是‘大火命’,不會有什麼奇怪的東西附身,也更不會拔不出來。”

  對于近幾年來鮮有大銀幕作品問世,梅婷自稱是因為前幾年得了肺炎,于是決定放慢腳步歇一歇,“忽然之間覺得生活中是有很多事情比拍戲要重要得多,閑暇的時候我喜歡到處走一走看一看,挺愛出去玩兒的,很多東西書本上沒有,只有走出去才能看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