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安傷心打理盧秀梅遺體告別儀式 眾星送別好友

趙安傷心打理盧秀梅遺體告別儀式 眾星送別好友

盧秀梅遺體告別儀式在八寶山舉行(生前圖)

河北新聞網訊(丁燦)3月1日,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盧秀梅因病去世,享年55歲。昨日,盧秀梅遺體告別儀式在八寶山舉行,生前好友宋祖英、董文華、毛寧、畢福劍等到場送盧秀梅最后一程,楊瀾、孫悅等好友也紛紛發微博表示悼念。據悉,丈夫趙安一直為盧秀梅后事奔波忙碌,并對遺體告別儀式逐一落實。

據了解,秀梅患癌癥(直腸癌)已經4年多,為了不讓大家擔心一直隱瞞病情,很多人都不知道。今年,盧秀梅已經住了一個多月的醫院,還搶救過幾次但讓不愿意告訴大家,怕給大家添麻煩。

蘆秀梅簡介

蘆秀梅,中國歌劇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員、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國家文化部優秀專家,中國音樂學院碩士研究生學位。蘆秀梅于1976年考入中國歌劇舞劇院,曾在《江姐》《劉胡蘭》《古蘭丹姆》《韋拔群》《源水長流》等多部歌劇中擔任女主角。蘆秀梅演唱的代表作歌曲《金梭和銀梭》《春天在哪裏》《南湖頌》《想親親》《看秧歌》《鄉裏鄉親》等廣為流傳。被評選為“中國十大民族女高音歌唱家”。


趙安傷心打理盧秀梅遺體告別儀式 眾星送別好友

蘆秀梅告別儀式八寶山舉行


蘆秀梅告別儀式今舉行 丈夫趙安傷心打理身后事

蘆秀梅丈夫趙安


蔡國慶送別盧秀梅


電視劇《奮斗》中飾演楊曉蕓媽媽的蘇小明。


毛寧參加蘆秀梅舉行告別儀式


董文華送別盧秀梅


董文華送別盧秀梅


宋祖英送別盧秀梅


畢福劍送別盧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