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古裝劇中的千金小姐

千金之:柳月虹

  出自 :《河東獅吼》

  身世 :蘇州柳家的大小姐。

  


  宋朝時期,有一烈女名柳月娥,年輕靚麗,武藝高強,自小家中受寵,性情暴燥剛烈,多次相親屢遭失敗。偶然的機會她邂逅了風流才子陳季常,在常好友蘇勇邦的演詞會上,意外地被邀請來的嘉賓皇上賜了婚,與常結為了夫妻。  經典臺詞:

  從現在開始,你只許疼我一個人,要寵我,不能騙我,答應我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對我講得每一句話都要真心,不許欺負我,罵我,要相信我,別人欺負我,你要在第一時間出來幫我,我開心了,你就要陪著我開心,我不開心了,你就要哄我開心,永遠都要覺得我是最漂亮的,夢裏也要見到我,在你的心裏面只有我,就是這樣了。
  皇上:河東劉氏,你看清楚你的老公,你看他天生的風流倜儻,才華橫溢,命中注定要招風引蝶,你以為你擋住了郡主進門,他以后就不會再惹桃花債了嗎?

  柳月虹:桃花債要還,桃花劫要擋,月虹命中注定一世擔驚受怕,為季常擋去所有的桃花劫,即使我擋到傷痕壘壘,也絕不會后退,這個皇上你不用為我擔心。
  


  
千金之:崔鶯鶯

  出自 :《西廂奇緣》

  身世 :相國府的千金小姐,被父母相國大人及夫人調教成琴棋書晝樣樣皆精的大家閨秀。
  


  相國府的千金小姐,自小受盡萬千寵愛,被父母相國大人及夫人調教成琴棋書晝樣樣皆精的大家閨秀,受盡萬千狂蜂浪蝶的愛慕。

  溫柔婉約,大方得體,知書識禮,附庸風雅。嬌生慣養,偶然刁蠻任性。孝順父母,視紅娘親如姊妹。事事倚賴他人,不懂處理問題,猶豫不決,三心兩意,搖擺不定。性格矛盾,習慣富裕,卻渴望自由。愛幻想,渴望轟轟烈烈的愛情,受到壓迫時便想做出反叛行為。
  
千金之:呂素

出自:《神話》

身世:秦末呂家二小姐



她,本可以榮華富貴過一生的千金,就在遇見他的那一刻,徹底“淪陷”。如果沒有遇見他,沒有那麼多的誤會,進而沒有愛上他,也許,她就不會走到現在這個地步。

呂素與姐姐是完全不同,細細的聲音,眉宇間的動人,是一種不敢碰觸的情意綿綿。即使是真的“從未愛過”,卻無法控制內心的憐憫。也許在你的懷中死去是一種無憾,但卻因那顆從未有過自己的心而神碎。世間有太多這樣的女子,為一種感情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哪怕是性命。


千金之:小仙女

出自:《小魚兒與花無缺》

身世:慕容家的四小姐



慕容仙,面容俏麗,江湖人士皆稱她為“小仙女”,但性格卻不如天上仙女般溫婉,反而脾氣暴躁、下手狠毒,若有人惹怒于她,必遭她手中鞭子抽鞭至死。  不過,她始終是個年輕姑娘,對事物愛惡分明、敢愛敢恨,得罪她之人多為江湖奸邪之人,亦善亦惡的小魚兒也成了她所想韃伐之對象,但卻斗不過小魚兒的奸詐、滑溜。她和小魚兒成了一對堅貞不渝的戀人。


千金之:王語嫣

出自:《天龍八部》

身世:曼陀山莊大小姐,外公是逍遙派無崖子,外婆是西夏王妃李秋水,生父是大理鎮南王段正淳。



段譽譽為人豁達開朗,對貌若天仙的王語嫣(劉亦菲)一見傾心,可惜嫣只鐘情表哥慕容復(修慶),令三人陷入一段糾纏不清的苦戀。
曼陀山莊開滿了茶花。這嬌艷的茶花,與她的身世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

她與白茶花一般潔白無瑕。

王語嫣有種溫婉純凈的美,原著中形容她的美是“端莊中帶著稚氣”,雖年紀尚小,但大家閨秀的氣度和美若天仙的容貌叫段譽一見鐘情,可惜卻始終打動不了表哥的心。


千金之:幽若

出自:《風云雄霸天下》

身世:雄霸之女

幽若的性格是外表冷艷,內心善良的,由于長期的獨居,養成了孤僻的性格,幽若還是一個極端自負的人,有點小聰明,是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小姐。但她卻是很真性情的女孩。

斷浪對幽若的感情非常之深,可惜幽若只是把他當做聶風而已,害的斷浪想自殺。不過斷浪的心也非常狠,看到幽若只愛聶風,竟然說出一句不再愛幽若了,斷浪只把她當做利用工具。
最后為救父親雄霸死于步驚云絕世好劍下。


千金之:林小蝶

出自:《天師鐘馗之血色鴛鴦》

身世:林府千金

聶小倩轉世之后,變成了大家閨秀林小蝶,她更加生活化,在爸媽面前會撒嬌,會帶著丫鬟男扮女裝偷溜出去玩兒,會跟窮木匠談戀愛她活潑可愛,不受世俗的約束,雖然是一個千金大小姐,卻喜歡上了一個刻木頭的周馥生~活潑可愛,美麗動人,周馥生是天師鐘馗轉世,有些傻乎乎,卻心地善良,幫助百姓。


千金之:林月如

出自:《仙劍奇俠傳一》

身世:江南武林魁首林家堡林天南的女兒

她的一生,可用一句話概括:“為逍遙而生,為逍遙而死。”

她的一生干脆俐落,可給劃分為兩大階段:一、 認識逍遙之前;二、認識逍遙之后。

逍遙,就是她的人生轉捩點。認識他之前,她自大、自尊、狂、傲、霸、野,她不哭。連母親死了也不哭!她要讓人家知道,她是一個堅強如巖石般的人。因為她是武林盟主林天南的女兒;她要如男子般剛強,以爭取在父親心目中的地位!她加倍吃力,用功;

她要證明給全世界看,她是有能力的人!她能抵得上世間任何男子,她有能力去承繼父親的一切,她不需要比武招親!

也許,她骨子裏十分向往愛情。她一直在等待最真摯的感情來臨,只是她自己也許也不知道!逍遙來了,她被徹底擊敗。

除了武功,更是她的內心,如第一天跟逍遙碰面,她"殺死"了他!第二次再見,她愛上了他。面對逍遙,她哭了。連帶她一直壓抑著的,最女性最溫柔最軟弱的一面,都給挑出來了;她從未試過如此卑微過,在逍遙跟前,她就變得這麼渺小。她隨他的快樂而快樂;隨他的悲哀而悲哀。她愛他,義無反顧!不理聲名,跟著他上山下海。明知道他心裏的是另一個人;她不介意!她可以為了逍遙和靈兒,最后犧牲寶貴的性命。她不痛苦,她含笑而逝,這是她的選擇……


千金之:杜冰燕

出自:《上錯花轎嫁對郎》

身世:揚州首富杜家的小姐



杜冰雁,揚州首富杜知祥之女,生得花容月貌,是揚州出名的才女,大家閨秀。知書識禮,溫柔賢淑,從小琴棋書畫樣樣精,詩詞歌賦齊齊通, 而且精通醫術。  

在她出嫁的途中因一場大雨,上錯了花轎,嫁到金州(原著長安)做了大將軍袁不屈的妻子,與袁不屈情投意合,夫唱婦隨,在軍營救死扶傷,深得將士的愛戴。


千金之:杜月紅

出自:《我愛河東獅》

身世: 杜太師家二小姐



集美貌、文才、歌藝于一身的杜家二小姐月紅姑娘夢想嫁給一個狀元郎,為此她不惜到醉香坊拋頭露面,用她的美貌與才藝震動四方,為的就是有朝一日釣得一個狀元之才的夫君,一時間,天下風流才子無不趨之若鶩,爭相拜倒在月紅之石榴裙下,怎奈月紅非狀元之才不嫁,眼界之高,令天下男人肝腸寸斷。

 擁有狀元之才的風流才子柳士杰琴棋書畫、詩詞歌賦乃至三教九流無一不精,惹得方圓百裏的姑娘們為之心猿意馬,身前身后美女相隨無數。偏偏士杰心高氣傲,一不屑進京趕考,二不娶庸脂俗粉。一心過著逍遙自在的田園生活。于是方圓百裏的姑娘為拴住士杰之心,可謂煞費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