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美軍特使》將播 楊蓉出《宮》征“戰”

楊蓉在發布會現場

楊蓉與導演寧海強


  由中共云南省委宣傳部、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中視影視制作有限公司、北京盛世影隆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大型戰爭史詩劇《鎖定美軍特使》將于3月9日晚19:00登入中央電視臺八套黃金檔,每天以五集連播的密度強勢出擊。昨日楊蓉一身盛裝出席在京某會議中心舉辦的《鎖定美軍特使》開播媒體發布會。她在該劇中飾演一名新四軍南下支隊的衛生員顧曉雨,在戰火紛爭中救死扶傷,戲內戲外表達了至高的愛國主義情懷,演繹了人性最本真的質樸情感。

  出《宮》征“戰” 角色跨度大

楊蓉《鎖定美軍特使》劇照


  在熱播劇《宮2》中飾演襲香一角被觀眾熟知并認可的青年演員楊蓉,此次出演一名新四軍戰士,角色前后跨度大。不再做后宮佳麗的她,也就失去了花前月下明艷照人的機會,突然從《宮鎖珠簾》裏的“襲香”變成《鎖定美軍特使》裏頭頂鋼盔灰頭土臉的隨軍衛生員“顧曉雨”,不論角色本身還是外在的造型,都給觀眾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對楊蓉來說也是一次重大的突破。但從幾組曝光的劇照來看,網友們的呼聲依舊很高,他們紛紛表示“裸妝出鏡”的楊蓉一樣水靈惹人愛。楊蓉則表示,自己滿臉泥巴的樣子其實挺狼狽的,但當時艱苦的拍攝環境和戰亂的情境需要下,已經顧不上形象了。而內心戲的深入人心完全可以掩蓋人物的外在,顧曉雨是一個特別淳樸善良的女孩,跟《宮2》裏滿腹心機的襲香相比,是兩種完全對立的個性,一定能一改觀眾眼中對楊蓉固有的“壞女人”的印象。

  巾幗不讓須眉 女人走進戰場

《影視俱樂部》特別節目錄制


  以往的戰爭戲,女人往往都是身在后方的“背景”,《鎖定美軍特使》中的女人卻各個都是能在戰壕中和男人們一起經歷炮火洗禮的軍中木蘭。顧曉雨嬌小的身軀、精致的面容下卻是一顆爺們兒的心,在殘酷的戰爭的背景下,每個人都不得不堅強,只有這樣才能扛得住超強負荷的工作。而置身這樣一個戰亂的場面,看著自己的戰友一個個倒下去,整個人的愛國主義情感被無限激發,有些場面都不需要去演,本能就會有反應。像一場戲,八十多斤的楊蓉和一個戰友去背一個八十多公斤的傷員,導演看著楊蓉舉步維艱的樣子,說要不你就別背了,在邊上拿著槍支和行囊吧,而楊蓉則表示一定要堅持,如果真回到當時的戰爭現場,自己不可能就袖手旁觀,這樣更有真實感。

  從行軍禮到舉槍擊敵,從面對血肉模糊的傷員到快速奔跑穿梭于密集的炸點,這部劇楊蓉付出了比其它戲多太多的艱辛,面對即將開播,除了期待,也有受大眾檢驗的忐忑。據悉,楊蓉近期正在橫店拍攝于正工作室和北京希世紀影視合作的古裝情感勵志大劇《女相》。

搜狐影片熱播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