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敵人》將映 黃立行抱怨徐靜蕾不拍激情戲

《親密敵人》將映(點擊觀看高清組圖)

  (馬嫚麗/文 玄反影/圖周三金/影片)將于12月23日公映的愛情電影《親密敵人》昨日在北京舉行首映禮,導演徐靜蕾,主演黃立行、鐘麗緹、李治廷、趙寶剛、劉儀偉等悉數到場,黃圣依、賈樟柯、張揚、鄭鈞、伍仕賢、龔蓓苾等圈內人士也到場為新片助陣。徐靜蕾表示《親密敵人》和其余賀歲大片PK,自己沒什麼壓力,“這是一部溫情浪漫,讓觀眾有情感共鳴的影片,選擇圣誕節前上映,就是希望大家能開心。”

  表現職場戰爭 黃立行遺憾徐靜蕾不拍激情戲

  據悉,《親密敵人》以投行為背景,徐靜蕾飾演的艾米和黃立行飾演的Derek是一對分手情侶,兩人用臥底、反間、情攻等手段上演各種職場戰爭。談到為何選擇商戰題材,徐靜蕾表示選擇投行背景,是因為它更能極端地表現職場的殘酷,“我有不少金融界的朋友,經常看到他們承受的行業壓力。拍電影前我也向身邊的朋友請教過投行界發生的一些案例。”

  說到二度合作的黃立行,徐靜蕾笑道,自己跟他不管是在電影裏還是現實中都是既“親密”又“敵人”,“他在片場時經常玩飛機,變魔術逗大家開心。我們經常在拍戲時開玩笑,黃立行笑我英文不好,我笑他的國語差。有時候我們也有不同的意見,但我是導演,他只能聽我的。”

  片中艾米因為男朋友沉迷工作疏忽戀情而離開對方,徐靜蕾表示,如果現實中自己的男朋友也這樣只顧工作,自己也會選擇分手。黃立行則遺憾地表示,在片裏和徐靜蕾沒有激情戲,“本來劇本裏設定有拍吻戲,但是徐靜蕾認為沒必要,所以就不拍了。當然《杜拉拉》裏的激情戲效果就不錯呀!”

  23日公映 徐靜蕾:和大片PK壓力不大

  談到今年賀歲檔的紛爭,徐靜蕾認為雖然大家都搶占賀歲檔,但是《親密敵人》和其余賀歲大片PK,自己沒什麼壓力,“這是一部溫情浪漫,讓觀眾有情感共鳴的影片,選擇圣誕節前上映,就是希望大家能開心。”徐靜蕾還透露說,為了能讓影片外景大氣,特地讓劇組到倫敦、香港、成都等地拍攝,這樣結合投行背景,影片格局大了不少。

  據悉,趙寶剛、劉儀偉、英達等也在片中飾演角色,徐靜蕾笑道,“這也是我請老朋友捧個場,他們在片裏很放松很好笑。所以影片風格跟其他賀歲電影真的不一樣,我相信觀眾會選擇一個能讓他開心笑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