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網路紅人:“hold住姐”搞笑

2011年12月19日 20:48:34

  2011年即將過去。這一年裏,由于微博的火爆,渠道更加寬廣,網路紅人層出不窮。不光是草根一族可以借一條帖子或者一張圖瞬間爆紅,就連已經成名的公眾人物,也可以借網路“脫胎換骨”,一而再地成為網友們的熱門話題。

  “最美媽媽”吳菊萍

  吳菊萍——最美媽媽獎。2歲女童突然從10樓墜落,吳菊萍奮不顧身地沖上前用雙手接住了孩子,“我是出于母親的本能”,吳菊萍后來解釋自己的英勇行為。孩子雖然尚未脫離生命危險,但吳菊萍“出于母親的本能”卻感動了無數民眾。這個時代不冷漠。

  在網路上,“最美媽媽”受到熱捧,小人物引發的大感動,使人們從這一次“好人好事”中讀懂了很多東西。一個社會的道德風氣,很大程度上就體現在每一個普通的社會成員身上;同樣,一個社會良好風尚的養成,也要依靠每一個社會成員的日常努力和堅持。不錯,如今有些社會現象所釀成的不良風氣很讓人尷尬和無奈,比如“老人摔倒了要不要扶一把”,竟然成了讓人煩亂的一個問題。在壞風氣面前,不少人也許會選擇回避、容忍乃至順從,以求得一時一己的“便宜”。然而,從社會這個整體來說,這種退縮無形中助長了不良風氣的蔓延。因此從這個角度看,像吳菊萍這樣義無反顧地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正是對社會正氣的大力弘揚以及對不良風氣的有力回擊。在此,吳菊萍的個人行為具有了更為宏遠的社會意義。

  “最美撐傘女”徐小妹   廣西女孩徐小妹冒雨為殘疾乞丐撐傘成了“網路紅人”。西祠網友無意中記錄下她的善舉。當時,此圖正在微博中熱傳,網友們正在積極聯絡發帖者,希望找出這名雖沒有露臉卻美麗無比的女孩。  這組照片一共有4張,發帖者是西祠網友“林聽海安”。他在帖子中說道:“一位殘疾人因為突然來襲的暴風雨而在風雨中無助地掙扎,一位美麗的姑娘打著雨傘沖進暴風雨,為殘疾人送去關愛,盡管這把傘根本無法為他遮擋,姑娘自己全身都淋濕了,可是她卻成為暴風雨中最美的風景!”從照片中看出,當時雨下得特別大,暴雨中有一名腿部殘疾的乞丐正依靠木板緩緩移動,見此情景,身穿粉色襯衣的女孩手舉一把淡紫色雨傘,沖向雨中為乞丐撐傘。無奈,小小雨傘根本無法遮擋傾盆的大雨,照片中顯示女孩手中的雨傘已完全向乞丐傾斜,而她自己的衣衫已被雨水完全浸透。

  “狼爸”蕭百佑  “狼爸”走紅撥動社會神經,古早體罰教育引激辯。照片中的“狼爸”胖胖的臉,笑容可掬,說起話來標準的南方口音。可是誰能想象,他扛著雞毛撣子”,手拿藤條,愣是將3個孩子“打”進北大。“每天一頓罵孩子進北大”、“要科學地打孩子”,他的這些“狼式教育”在網上廣為流傳。一時間,“虎媽”離場,“狼爸”登臺。關于親職教育的爭論再次上演:究竟該以棍棒式的古早東方管教為主,還是要以西模式的溝通鼓勵為主?蕭百佑高度認同家長制,“在我的家庭裏,我就是皇帝,是天,只要我提出的要求,孩子們必須無條件服從、遵守。”蕭家的孩子提前適應了社會。適應環境,服從領導,是成功的第一要義。“狼爸”是一個清醒的、徹底的現實主義者,他看到了社會資源越來越集中,資源分配越來越趨于固化、壟斷化的現實。這也是為什麼“成功”的標準越來越單一、狹隘的緣故。

  “hold住姐”謝依霖  hold住姐,本名謝依霖,目前就讀于臺灣文化大學表演專業。因2011年8月9日在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節目中扮丑搞怪,加上愛賣弄中英文夾雜的調風格,影片發布在youtube短短11天,影片點擊率破101萬人,被網友封為“Hold住姐”。  當然,對這位以“一秒鐘變格格”絕技走紅網路的“hold住姐”來說,這只是冰山一角——她還敢叫老板王偉忠跟她一起做夸張到露底褲的pose;她敢在林志玲主演的電影《幸福額度》預告片裏,自稱“時尚界的學姐”;她敢在小S的地盤上公然叫板,還套近乎說“我們的外形是不分軒輊的”。

  “五道杠”黃藝博   微博上關于一個佩戴“五道杠”少年的訊息被多次轉發,而這個“天才”少年黃藝博也引起了網友的關注和熱議。之后,關于黃藝博的一條原載于《武漢晚報》今年3月22日的舊聞也被翻了出來,出現在多家新聞網站的首頁上。  長得有些“官相”,文字有些“官腔”……一組關于“少先隊武漢市總隊長”的圖片在網上突然走紅,主人公名叫黃藝博,照片上的他戴著紅領巾和“五道杠”隊牌,神情泰然,引起了網友們的關注。還有網友翻出黃藝博以前的新聞報道,并進行邏輯串聯,甚至懷疑黃藝博“自始至終有人為包裝和炒作”的痕跡。 (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