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買到怪異山雞蛋 煮好蛋黃能彈15厘米高(圖)

青島佳世客買到怪異山雞蛋 蛋黃能彈15厘米高

“明明是雞蛋黃,彈起來卻像個桌球。”青島黃女士提起最近買到的山雞蛋,情緒立刻激動起來,“沒想到拿著蛋黃去投訴,他們堅持說雞蛋沒有問題。”黃女士希望把這個事說一說,“我不在乎這30塊錢,只是他們的態度我接受不了。”記者親眼看到蛋黃彈起15厘米,這到底是咋回事呢?

12月7日,黃女士花了36元錢,在香港中路佳世客內買了一兜嶗山山雞蛋,“買了之后,回家做了一個雞蛋湯,當時也沒覺出來什麼異常。后來直接把剩下的雞蛋放到冰櫃保鮮層了。”12月13日早晨,黃女士給全家三口人煮了3個山雞蛋,上初二的女兒在吃雞蛋時,發現異常。“我女兒告訴我,怎麼蛋黃是這個樣子的,以前沒見過,嚇得不敢吃了,我拿過來一看,捏著很硬,而且很有彈性,當時我以為是自己煮過了。”

就這樣,黃女士在12月14日又煮了三個雞蛋,這次她煮的時間短了些。“沒想到裏面的蛋黃還是那個樣,在地上一扔還能彈起來,我們一家三口都沒敢吃蛋黃,萬一吃出個毛病可怎麼辦?”面對著一兜雞蛋,黃女士犯了難。14日下午,黃女士帶著煮好的雞蛋去了佳世客,但是佳世客的回復讓黃女士很不滿。“我去了投訴臺,投訴臺找來了他們的采購人員,采購人員告訴我,他們這個雞蛋都是檢測過的,沒有問題。周圍的顧客都聽不下去了,明明雞蛋煮熟后會彈起來,不管怎麼樣都要有個合理的解釋吧,只是說雞蛋沒問題,我們吃出毛病來誰負責?”

12月15日下午,黃女士帶著自己買的雞蛋來到了報社,記者在商品標簽上看到,這兜山雞蛋是19.4元/kg,一共是1.86kg,保質期到12月22日。隨后黃女士拿出了之前煮好的雞蛋黃,“你先捏捏,然后在案頭上扔一下,看能彈多高。”記者用力捏了一下,蛋黃只是形狀變了,但是沒有絲毫的裂紋,而且在案頭上可以彈起15厘米左右。

黃女士又拿出另外一個煮好的雞蛋,剝開后蛋黃雖然有少許的水分,但是基本情況和之前的蛋黃一樣。

12月15日下午,記者撥打了佳世客客服電話,一位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后表示,這件事要打給總服務臺。于是記者又撥打總服務臺的電話,但一直未能撥通,于是記者再次撥打客服電話,一位白女士接電話后告訴記者:“我現在不在班上,也不清楚到底是什麼事情,不知道我們領導還在不在,這樣吧,您留個電話吧,我們會盡快答復你。”

12月15日晚上8點左右,佳世客的客服工作人員劉女士回復記者稱:“12月14日由于一些原因,答復沒有讓顧客滿意,但是這一批次的山雞蛋我們已經送去做檢驗了,結果出來之后我們會立刻確定山雞蛋的處理方案,這樣不僅對顧客負責,也能確定我們的工作環節中存在的問題,以便更好地為顧客服務。”

業內說法

山雞蛋冬天產量少,真假自己最清楚

12月15日,記者采訪到平度山雞特種養殖場的王航之經理,王經理告訴記者,自己經營山雞近10年了,行家能看出山雞蛋和普通雞蛋,但是一般人是很難看出來。“大家都知道山雞蛋小,但是普通的雞蛋也會小,特別是剛能生蛋的雞,前三次產蛋個頭和山雞蛋很像,所以光憑個頭大小很難看出來是不是真的山雞蛋。”隨后王經理告訴了記者一個簡單的辨別方法:看蛋黃的顏色,山雞蛋蛋黃顏色比較深,普通雞蛋蛋黃顏色比較淺。

“散養山雞到了冬天,產蛋量會急劇下降,特別是在8攝氏度以下,就不產蛋了,所以山雞產蛋高峰期一般在10月份之前,那為什麼超市中還有這麼多山雞蛋呢?這個就不好說了,因為是不是山雞蛋不是我說了算,但是就我了解的,很多普通籠養的雞蛋大批量混入了山雞蛋中,這就更加造成了消費者鑒別困難,其實終歸就是一句話:是不是山雞蛋,只有自己心裏最清楚。”

說到蛋黃的事情,王經理告訴記者:“蛋黃凍的時間長了,煮熟后會彈起來,這個現象很正常,我經常遇到這種情況,應該不是大問題。”隨后記者采訪到青島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的孫教授,他解釋說:“如果雞蛋在冰櫃裏存放時間過長,可能會造成雞蛋水分大量流失,這種情況下煮出的雞蛋確實比一般的雞蛋有彈性。”文/圖記者 寇峰

青島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