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浩民登報道歉 盤點2011明星道歉事件

陳浩民這次在報紙刊登聲明的舉動,終于讓自己“甩難”

【陳浩民登報道歉】陳浩民登報道歉盤點2011明星道歉事件:陳浩民酒后非禮陳嘉桓一事終于塵埃落定,陳浩民登報向陳嘉桓道歉,陳嘉桓方面則表示接受陳浩民的道歉。娛樂圈從來就是一個是非云集的地方,對于即將過去的2011年來說,娛樂圈充滿了喜怒哀樂和悲歡離合,在輿論壓力很大的娛樂圈,明星們的一舉一動都時刻被很多雙眼睛盯著,只要稍微有點出格,立即會被無限放大化。古語有云:“人誰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對于犯錯的明星,只有道歉,才是負責的行為,同時還要對被冒犯者做出補償,以求被冒犯者的諒解。對于明星來說,道歉更是一種危機公關。能否恰當地處理每一次危機,是考驗明星成功與否的一項重要指標。下面就一起來看看2011年明星道歉事件吧。

陳嘉桓被非禮照片陳嘉桓遭陳浩民馬德鐘揩油新照曝光

陳嘉桓早前出席活動時笑容燦爛,心情看來已經平伏

記者朱燕霞發自香港陳浩民與馬德鐘上月在橫店涉嫌借酒意侵犯香港女藝人陳嘉桓(Rose)一事在香港娛樂圈掀起軒然大波。當事人之一的馬德鐘在本月初率先獲得陳嘉桓師傅冼國林的原諒,但陳浩民于11月24日攜帶即將臨盆的妻子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向陳嘉桓道歉后,仍未獲原諒并面臨被控告。昨天是陳嘉桓方面決定是否向內地員警機構報案的“死線”,陳浩民于同日在《南方都市報》及香港一家報刊上刊出道歉聲明,以書面形式再次道歉。在聲明中,他以“陳嘉桓小姐”稱呼,稱對方“全無機心”、“品格善良”,指“早前一些言論令人誤會陳嘉桓小姐借故炒作,居心不良,對于一切可能傷害陳嘉桓之言論,本人、本人妻子、經理人林查理再次鄭重澄清,均不屬實。”同時,陳浩民還承諾會捐款予香港慈善團體“護苗基金”。

道歉聲明刊出當天,陳嘉桓的師傅冼國林就陳浩民的道歉聲明在香港召開記者會,表示經與陳嘉桓母女溝通,已經決定原諒陳浩民,復原一起法律訴訟行動。

昨天記者會結束后,南方都市報記者馬上聯系了陳浩民的經紀人林先生,對方表示已經知道冼國林師傅在記者會上的發言,但因陳浩民正在拍戲中,所以還不太清楚事件已解決的訊息。他表示陳浩民最近在內地拍戲,工作一切正常。

記者會現場———

冼國林“原諒”陳浩民有三大緣由

陳浩民兩次正式道歉后,才獲得原諒,昨天冼國林在記者會上透露了為何這次愿意接受陳浩民的道歉。

原因1:陳浩民這次道歉誠懇

對于這份道歉聲明,冼國林昨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比先前不妥當的處理模式,陳浩民今次顯示出了誠意,“聽說聲明要在內地報紙刊出還是他親自上去溝通。”

因昨天是陳嘉桓方面向內地員警報案的最后期限,道歉聲明推出的時間顯得敏感,冼國林在記者會上表示只是時間湊巧,而陳浩民方面則拒絕回應相關細節。

原因2:捐款“護苗基金”意義重大

冼國林稱陳浩民答應捐款予“護苗基金”也是誠意之舉。護苗基金是香港資深演員蕭芳芳成立,旨在保護18歲以下人士免遭受性侵犯的慈善團體,冼國林說:“他這次要捐款的機構是一個保護弱小女士的基金。陳浩民之前的行為本身就是對女性的不尊重,他愿意捐款給護苗基金,相信借此他會記住這個深刻的教訓并警惕自己。”對于陳浩民具體的捐款金額,冼國林表示不方便透露,但表示數目不會少于馬德鐘。

原因3:免陳嘉桓多次憶述過程

陳嘉桓昨日已赴云南拍攝電影。據冼國林透露,徒弟的情緒日漸平復,他稱決定不報案還有另一個原因,“原本一直準備今天(15號)去內地員警那邊報案,但考慮到Rose報一次案就要錄多一次口供,之后上了法庭可能還要在公眾面前再復述一次,覺得這樣對她本人傷害很大。加上陳浩民剛剛生下女兒,我自己也剛生了女兒,我們覺得不要給人家太大的負擔,給大家一個機會,得饒人處且饒人,希望有個圓滿的解決。”

獨家直擊

陳浩民親自上報社溝通以確認系本人刊登聲明

冼國林表示陳浩民這次道歉有誠意,“聽說聲明要在內地報紙刊出還是他親自上去溝通。”

陳浩民的確親自到《南方都市報》深圳廣告部溝通及確認刊載聲明事項。據《南方都市報》深圳廣告部吳小姐透露,陳浩民方面本周二向報社提出要刊登道歉聲明,而報社法律事務部方面表示,若不能由公證機構出示公證,以確認系他本人要求刊登聲明,則須他本人親自到場確認。

由于陳浩民方面要求廣告在本周四見報,本周三上午,他在經理人陪同下前往報社,以證明確是他本人刊登此則道歉聲明。在溝通過程中,陳浩民表現隨和,態度誠懇,他逗留不久后便離開趕往機場。

陳嘉桓被非禮照片陳嘉桓遭陳浩民馬德鐘揩油新照曝光

【陳浩民登報道歉】陳浩民登報道歉 盤點2011明星道歉事件

陳冠希:就嫩模私照事件向公眾道歉

道歉詞:“我太笨,信了錯的人

12月7日晚,陳冠希參加了MTV超級盛典,在后臺接受記者訪問時主動就就與謝芷蕙艷照泄露一事道歉:“半年前我與女朋友(楊永晴)分手,其實本人不開心,很迷失,所以找了一個錯的出口讓自己開心。這次是我錯,我太笨,相信了別人……如果讓支援我的人失望,我要對他們說不好意思,希望可以原諒我。”陳冠希希望觀眾再給他機會,稱:“今天不回答問題,我有話想跟大家說。”然后和番托出心裏的感受:“看人要看今天,看明天,不要常常看之前。大家每天都可以看著我,多一點壓力,我會做好自己。”值得一提的是,陳冠希的此番道歉并沒有像08年“艷照門”那般嚴肅,他自嘲“太笨”、“脾氣不好”時臉上還露出標志性的“壞笑”。

陳嘉桓被非禮照片陳嘉桓遭陳浩民馬德鐘揩油新照曝光

【陳浩民登報道歉】陳浩民登報道歉 盤點2011明星道歉事件

藍正龍:就金馬獎頒獎言語不當備向趙非道歉

道歉詞:“想了一夜,在這我要再次向趙非老師道歉。”

11月29日,因在金馬獎頒獎過程中言語不當備受爭議的藍正龍,昨天上午8時左右在微博正式發文向領獎嘉賓、著名攝影師趙非道歉。他在微博中表示:“想了一夜,我除了在金馬典禮上向領獎人道歉外,在這我要再次向趙非老師道歉。”在11月26日金馬獎頒獎典禮中,藍正龍作為頒獎嘉賓頒發最佳攝影獎。由于此次以《賽德克·巴萊》入圍的候選人秦鼎昌正是藍正龍主演的《雞排英雄》劇組攝影師,因此藍正龍在獎項揭曉前公開為秦鼎昌助威。但是當藍正龍看到獲獎者為《讓子彈飛》的攝影師趙非時,一愣之下脫口:“這不準嘛”,令現場氣氛瞬間尷尬。雖然藍正龍在領獎嘉賓上臺時耳語致歉“不好意思,開個小玩笑”,對方也坦然說:“沒關系”,但藍正龍的言行依然引發眾多網友的不滿。對于藍正龍的道歉,部分網友認為明星應該對自己的一言一行負責,也有網友質疑其為炒作自己。

陳嘉桓被非禮照片陳嘉桓遭陳浩民馬德鐘揩油新照曝光

【陳浩民登報道歉】陳浩民登報道歉 盤點2011明星道歉事件

陳浩民:攜妻就襲胸門向陳嘉桓道歉

道歉詞:“我現在知道自己真的做錯了,我是無心的”

11月24日,嫩模陳嘉桓被非禮事件男主角之一的陳浩民,在即將臨盆的妻子陪同下召開“公開向陳嘉桓道歉記者會”。發布會上陳浩民泣不成聲,數次鞠躬致歉,“我現在知道自己真的做錯了。我是無心的,無心讓陳嘉桓受到傷害,我要對她,以及她的家人、朋友道歉!”同時,他還感謝妻子的信任,爭取“做回一個有責任、能改過的爸爸和丈夫”。他的妻子也是數次流淚,希望“陳嘉桓小妹妹能夠原諒浩民”。而另一位男主角馬德鐘昨日也做出個人聲明,在表示遺憾與抱歉之余,重申自己沒有侵犯、非禮陳嘉桓。現場痛哭流涕,妻子貼心陪伴,卻招來“表演過度”的評估,而表示會交由警方和律師處理的陳嘉桓則涉嫌炒作,借機上位。道歉歸道歉,讓人摸不著頭腦的是,你自己犯的錯誤,你帶著你那身懷六甲的老婆出來要做神馬?是要表演夫妻同心還是要秀感情依舊?

陳嘉桓被非禮照片陳嘉桓遭陳浩民馬德鐘揩油新照曝光

【陳浩民登報道歉】陳浩民登報道歉 盤點2011明星道歉事件

鄧紫棋:因罵胡杏兒為“死肥杏”道歉

道歉詞:“覺自己當年太武斷,向她們道歉”

鄧紫棋2011事業更上一層樓,首度登上紅館開個唱,又到澳門內地開演唱會。人氣高升之際,她5年前15歲時寫的私人網志被黑客入侵,爆出她講粗口,嘲鄧麗欣唱歌走音,辣批胡杏兒在《肥田喜事》造型丑,鄧紫棋決定在查篤撐為當年的言行認錯。據香港媒體報道,有網友爆料稱,鄧紫棋一向愛講粗話,愛罵人。她曾在自己的一篇網路日記裏稱胡杏兒為“死肥杏”,并稱胡杏兒是全世界最肥、最賤、最丑、最令人討厭的演員。11月26日,鄧紫棋在出席活動接受采訪時,對自己的不當言論道歉。對于15歲時候的網志,GEM自認低能,而沒有掩飾逃避。她說:“15歲時的態度,完全是冬粉的反應,完全是因為角色對藝人形象的影響所致。現在我有報應了,也有不少人會在網上罵我,不過因為自己5年前也是這樣,所以我明白不一定是他們的錯,或許我有什麼開罪他們。”“我看到一個藝人背后所要付出的努力,更覺自己當年太武斷,我已‘私信’了她們,向她們道歉。”而受害方胡杏兒,則很大方地表示并不在意。

陳嘉桓被非禮照片陳嘉桓遭陳浩民馬德鐘揩油新照曝光

【陳浩民登報道歉】陳浩民登報道歉 盤點2011明星道歉事件

李雙江:兒子駕車打人向受害者和公眾道歉

道歉詞:“我寧愿你們用棍子把我打一頓”

9月8日下午,歌唱家李雙江15歲的兒子無證駕車并因交通糾紛毆打一對夫婦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得知此事后,李雙江沒有袒護兒子,而是放下架子走進病房看望傷者,用“我沒有教育好兒子,我對不起你們夫婦,我寧愿你們用棍子把我打一頓”這樣真誠的道歉和承諾,來彌補傷者疼痛的內心。李雙江拉著彭先生的手說:“員警局不會饒了他,我們一定按法律辦。要從我做父親的角度,懲罰他,一點問題都沒有,他罪有應得,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臨走前,李雙江對傷者深深鞠躬,希望對方能給自己的兒子一次機會。傷者彭先生夫婦所在的解放軍第309醫院急診科5號病房,目睹了李雙江向傷者道歉的全過程。李雙江的道歉及時、誠懇,充滿了對“子不教,父之過”的愧疚,很大程度上博得了眾人的寬容和理解,同時也給兒子說了情,可謂一箭雙雕。

陳嘉桓被非禮照片陳嘉桓遭陳浩民馬德鐘揩油新照曝光

【陳浩民登報道歉】陳浩民登報道歉 盤點2011明星道歉事件

高曉松:就酒駕造成連環追尾事件向公眾道歉

道歉詞:“不抗訴,再次抱歉:對不起。”

5月9日晚,音樂人高曉松在北京因酒駕造成連環追尾,隨后被警方帶走。事后,高曉松拒絕了媒體采訪,只在一張白紙上寫下“對不起!永不酒駕!”7個字作為回應。在之后的庭審過程中,高曉松對自己酒駕的事實供認不諱,并兩次打斷律師的話,拒絕無罪辯護。在近2分鐘的自我陳述中,他連用四個“我愿意”表明了自己懺悔的決心。高曉松的這番發自內心的道歉,迅速贏得了公眾的諒解,并被贊為“敢作敢當的純爺們”,堪為娛樂圈道歉之典范。

陳嘉桓被非禮照片陳嘉桓遭陳浩民馬德鐘揩油新照曝光

【陳浩民登報道歉】陳浩民登報道歉 盤點2011明星道歉事件

孫興:就吸毒向記者深鞠躬向公眾道歉

道歉詞:“請原諒一個迷途知返的男人,并接受他最真誠的道歉”

5月9日下午,孫興在北京召開發布會,一身黑色西裝在眾多保鏢的護送下來來到了發布會現場,眾多孫興的歌迷也來到現場,支援孫興,力挺孫興。孫興公開承認吸毒,并交代涉毒過程。發布會上孫興幾度哽咽,更面向記者深鞠躬以此向民眾道歉,懇請公眾原諒。孫興表示:“由于我個人原因給社會帶來了危害,在此對社會大眾說聲對不起,請原諒一個迷途知返的男人,并接受他最真誠的道歉。”孫興合掌鞠躬:“我不會再接觸毒品,用行動來履行承諾!”孫興連續鞠躬了三次,以顯示認錯的誠意,并表示從沒供出過娛樂圈的涉毒明星。在道歉會現場,他淚流滿面,表情相當后悔。孫興的道歉能不能換回冬粉的原諒呢?

陳嘉桓被非禮照片陳嘉桓遭陳浩民馬德鐘揩油新照曝光

【陳浩民登報道歉】陳浩民登報道歉 盤點2011明星道歉事件

莫少聰:就吸毒首次承認錯誤

道歉詞:“我的行為是做錯的,我也不會再在任何場合犯這錯誤。”

5月8日,莫少聰開記者會就吸毒事件和“打人門”進行說明,并公開鞠躬道歉,表示要深刻反省自己。5月3日,因吸毒而被拘留十多日后獲釋的莫少聰,接受網站訪問時,一臉春風得意儼如影帝受訪,回想被捕當日他對著員警人員一副懺悔痛哭的表情,簡直判若兩人。他不久前在微博上放了一個哈哈笑圖案,就被網友批評毫無悔意。不過,他在受訪時為吸毒事件公開道歉,表示以后會過濾身邊朋友,之后便回廠開工。他講述抽大麻的經過:“當天發生的事是警方來之前的3天吧,我有些朋友來了北京,叫我去名勝游覽。途中有人拿出一個煙斗,他說是大麻叫我試試。我說‘我不抽這個東西’,可是他非常的熱情叫我去抽。那時候我也不想甩他的面子,就應酬一下抽了一口,然后就走開,沒有再跟他們一起去玩這東西。”他稱警方相信他沒有說謊,也沒有毒癮:“整個案子已經結束不再追究。”說到這裏,莫少聰終于首次承認錯誤,他說:“我的行為是做錯的,從今以后我會更過濾身邊的朋友,亦勸大家不要沾染毒品。我也不會再在任何場合犯這錯誤。”然后才向他的家人、冬粉們道歉。但對莫少聰的此番致歉,有網友并不買賬,他們認為其道歉不夠誠懇,甚至指出莫少聰僅向家人及朋友表示歉意,并非針對大眾。

陳嘉桓被非禮照片陳嘉桓遭陳浩民馬德鐘揩油新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