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歌》熱播 劉雨鑫呂良偉上演曠世之戀

戚夫人獻舞

劉邦寵愛戚姬

  由黃健中執導,呂良偉,王姬,劉雨鑫主演的大型漢庭史詩劇《大風歌》正在央視八套黃金檔進行熱播。劉雨鑫在劇中出演劉邦的寵妃戚夫人,與呂良偉飾演的劉邦上演了一場令人動容的曠世之戀。

  戚姬哀跳楚舞 劉邦悲唱楚歌

  《大風歌》展現了從劉邦建業到“文景之治”近五十年的風云畫卷和盛世之貌。戚夫人作為歷史上極富傳奇色彩的人物,不僅僅因為她是劉邦最寵愛的妃子,還得名于她是漢代著名的舞蹈家。劇中劉邦欲立戚夫人之子如意為太子遭到重臣反對,只得作罷。想到自己母子除了劉邦無依無靠,戚姬不覺跳起充滿著悲意的楚舞,劉邦也伴隨著舞蹈擊筑而歌,歌聲蒼涼,讓觀眾為之動容。歌劇演員出身的劉雨鑫對舞臺情緒的把握非常到位,加上為了《大風歌》特意拜師學舞,這段煽情的楚舞被她演繹的似模似樣,仿佛蘊含著無限的悲傷與千言萬語,把戚姬柔弱無依,內心彷徨的情緒表現的淋漓盡致。

  首演歷史人物 得帝王鐘情

  劉邦發跡于草莽,卻與結發妻子呂后關系并不和睦,反而獨獨寵愛溫柔細心的戚夫人。近年來人氣急速躥升的劉雨鑫曾經出演過《上海王》,《對攻》,《凝香劫》等多部熱播大戲,劇中角色多為風情十足敢愛敢恨的形象,此次首演歷史人物,出演的戚姬卻傾國傾城柔弱可憐,讓觀眾看到了劉雨鑫身上柔美的另一面。充滿古典美感的扮相加上一顰一笑間的楚楚溫雅,不僅令戲中的劉邦為之傾倒,也令電視機前的觀眾為之驚艷。

  劉雨鑫可圈可點的表現也受到了劉邦的飾演者呂良偉先生的高度評估,認為她演出了戚夫人的神韻。而對于在片場呂良偉的不吝賜教,雨鑫也表示了真誠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