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尚未接到春晚主持通知 盤點春晚美女主持

2011年12月19日 20:01:16

董卿(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 燕帥)臺北時間今天,央視名嘴董卿在主持《我要上春晚》新聞發布會時透露,自己尚未接到主持龍年春晚的通知,自己對于春晚的主持團隊也毫不知情。

  下面為網友盤點一下曾在央視春晚露面的美女主持人。縱觀二十幾年央視春晚的發展史,僅有幾屆見到了港臺主持人的身影。近10多年以來,春晚基本都只用央視自家人。

  曾在春晚亮相的港臺主持人:

  1984年:黃阿原(臺灣)、陳思思(香港)

  1985年:朱苑宜(臺灣)、斑斑(香港)

  1993年:梁雁翎(香港)、李慶安(臺灣)

周濤  周濤,中央電視臺節目主持人,央視文藝中心副主任。連續16年擔任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主持人。

鞠萍   想不到吧,鞠萍“姐姐”也主持過春晚喔。鞠萍,生于北京,祖籍山東榮成市。漢族,大專學歷。1984年畢業于北京幼兒師范學校,熟悉兒童心理,熱愛幼教事業。同年11月調入中央電視臺青少部,成為第一位專職青少節目主持人。1985年6月1日至1995年5月31日主持幼兒欄目<<七巧板>>,深受全國億萬小觀眾的歡迎,成為中央電視臺名牌欄目之一。鞠萍也以她純真甜美的形象、自然活潑的主持風格贏得小朋友和家長的喜愛。從此“鞠萍姐姐”的形象隨著她主持的少兒節目深入千家萬戶,并得到社會及專家的廣泛承認和贊揚。

文清  文清個人檔案  生日:1月1日  星座:摩羯座  國籍:中國  地域:中國大陸  身高:160cm  出生地:廣西桂林  籍貫:江西吉安;  家庭成員:爸爸、媽媽、哥哥、姐姐;  民族:苗;  畢業院校:北京廣播學院(大學部)、北京大學(研究生);  最喜歡顏色:綠;最喜歡水果:西瓜;最喜歡食品:魚;最喜歡書:漫畫;  座右銘:與人為善、其樂無窮  曾經是中央電視臺著名主持人CCTV綜藝頻道當家花旦  大學部畢業于北京廣播學院播音系獲得北大藝術系文學碩士  一個文雅大方、自然清爽的苗族姑娘。節目中睿智風趣、靈活多變、極具親和力、能歌善舞風格使成為備受觀眾喜愛主持人。  多次獲中國文藝最高獎: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中國電視文藝“金鷹獎”,中國電視文藝“星光獎”等。

張瑜1985年春晚主持人   張瑜1985年春晚主持人   張瑜個人檔案  生日:1957年   國籍:中國   地域:中國大陸  張瑜,內地著名演員張瑜,代表作品有:《廬山戀》、《小街》、《啊!搖籃》、《巴山夜雨》等。

李瑞英1991年春晚主持人   李瑞英1991年春晚主持人  李瑞英,新聞聯播節目播音員,中國傳媒大學教授,中央電視臺業務指導執行主席。  基本信息欄   中文名:李瑞英   國籍:中國   民族: 漢  出生地:北京  李瑞英,籍貫河南省南樂縣楊村鄉后煙村。在原北京廣播學院就讀時,曾長期訓練主持兒童廣播《小喇叭》。1983年畢業后在江蘇電視臺從事新聞播音,1986年調回北京廣播學院任教,不久后進入中央電視臺工作。  第九屆、第十屆、第十一屆全國人民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常委;中國廣電播音主持委員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進階職稱評審會委員;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兼);中央電視臺業務指導執行主席、新聞中心播音部副主任、主持人大賽評審會主席;《新聞聯播》播音員、元首出訪隨團記者。

王雪純1998年春晚主持人   王雪純1998年春晚主持人   姓名:王雪純  性別:女   籍貫:北京   民族:漢族   出生日期:11月22日  學歷:澳大利亞墨爾本傳播學碩士學位   職業:主持人。  1993年6月畢業于北京廣播學院播音系,分配至中央電視臺國際部工作。于1994年開始擔任《正大綜藝》節目主持人。《正大綜藝》是向中國電視觀眾介紹海外風情及世界各地文化風貌的欄目,多年來頗受觀眾歡迎。除演播室主持外,王雪純同志還隨節目組在各地拍攝外景及采訪。工作中還曾主持了電視英語教學節目以及中央電視臺和文化部組織的大型文藝晚會若干。在主持節目之余也多次編導節目,并參加多部譯制片的配音工作,翻譯了幾部紀錄片的英文腳本。1997年,被授予第十二屆全國電視文藝“星光獎”優秀主持人單項獎及第三屆全國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金話筒”銀獎。同年被評為廣電部“十大杰出青年之一”。1999年獲“金話筒”金獎,被授予“全國十佳電視節目主持人”稱號。幾年來參與錄制的《正大綜藝》《環球》欄目多次獲得臺內或更進階獎勵,如“星光獎”優秀欄目等。2002年擔任國際部《正大綜藝》節目制片人之一。音樂頻道成立后擔任《音樂故事》主持人,喜愛古典音樂。  在1987央視四大名著系列《紅樓夢》(舊版新版)中,王雪純為晴雯配音。  在1988央視四大名著系列《西游記》(張紀中版六小齡童版香港版日本版)中,王雪純為紅孩兒配音。

  劉曉慶,國家一級演員。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七屆全國政治協商委員會委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中國作家協會會員。

倪萍1991-1999年2002-2004年春晚主持人  倪萍1991-1999年2002-2004年春晚主持人  知名中央電視臺電視節目主持人、制片人、著名演員。山東榮成人,生于1959年正月初八。23歲加入中國共產黨。76年畢業于青島39中,79年考取山東藝術學院。80年,倪萍參加了故事片《女兵》的拍攝。從此,倪萍開始走上了影視之路。后來在1990年調入中央電視臺任綜藝大觀專業主持人;另外,倪萍還連續十年主持春節聯歡晚會,并在晚會中擔任最重要的節目主持人,是中央電視臺迄今為止主持現場直播大型文藝晚會最多的節目主持人。  中文名:倪萍   國籍:中國   民族: 漢   出生地:山東榮成  出生日期:1959年正月初八   血型:A型星座:水瓶座  職業:節目主持人、制片人、演員

楊瀾1992年1993年春晚主持人   楊瀾1992年1993年春晚主持人  國內著名資深電視節目主持人。曾在國內具有強大影響力的電視臺擔任電視欄目主持,以極具親和力的主持風格倍受廣大電視觀眾的喜愛。曾主持《正大綜藝》、《楊瀾訪談錄》等電視欄目;曾被評選為“亞洲二十位社會與文化領袖”、“能推動中國前進、重塑中國形象的十二位代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