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柏芝感嘆:男人沒法承受女人優秀的事實(圖)

張柏芝談及《影子愛人》中一人飾演的兩個角色,有將個人經歷代入角色身上。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陳慧)在影片《影子愛人》中,張柏芝一人分飾兩角:平凡的賣花姑娘和有錢有勢的富家女。她昨日在京表示,兩個角色裏更同情富家女:“演富家女時我把她想象成18歲出道之后的自己,需要背負很多的社會責任,但這個有錢有地位的女人既可悲又可憐。”戲中與權相宇展開“雙面之戀”的張柏芝還感嘆,權相宇之所以放棄富家女轉戀賣花女,這種心態反映了大部分男人真實想法,“他們都沒法承受女人比自己優秀和能力更好這個事實的壓力”。

  一人演兩角很累

  關錦鵬監制、潘源良執導的電影《影子愛人》,昨日在京曝光張柏芝“雙面之戀”海報。“在阿麼眼裏,我是一個平凡的賣花姑娘,而在妹妹景甜和好友心中,我是個有錢有勢有權的女王。”張柏芝開場這樣介紹自己的角色。

  首次一人分飾兩角的張柏芝就說,當初是相中拍攝地設在深圳,方便她回港照顧小孩,才欣然接受潘源良的邀約。沒想到分飾兩角絕非易事,她說道:“開始我以為很輕松,現場環境也很舒服。可是一到拍攝的時候就覺得很累。畢竟是出演性格反差很大的兩個角色,那種眼神的轉換真的很累。”

  被問到如何短時間內進入兩個不同的角色?張柏芝的經驗是把自己的經歷代入角色中,她說:“演賣花女的時候,我想象自己回到了18歲未入行的時候,受到父母寵愛生活很開心;演到富家女的時候,則想象自己已經入行,同時間背負很多社會責任的一個女生。”隨著拍攝深入,張柏芝對兩個角色又有不同看法,“我更同情那個成功的女生Paris,她有錢有地位,同時也很可悲可憐,我覺得她缺少保護”。

  張柏芝有感而發

  不論是天真爛漫的賣花女秦芯,還是性格孤僻高傲的富家女Paris,都和男主角權相宇有感情糾葛。談到與這位韓國男星的合作,張柏芝說過往也拍過《白蘭》這樣的韓國電影,已累積和韓國演員合作的經驗,這次跟權相宇的溝通很好,“只需要眼神就可以了”。她還開玩笑說一出道和星爺(周星馳)合作,讓她養成習慣,不論遇到什麼對手,都能夠與對方透過肢體和表情完成溝通。

  未能到場的權相宇就在VCR裏表示,印象最深是與張柏芝擁抱,并撫摸她頭發的戲分,“我覺得那是張柏芝最美的鏡頭”。受到搭檔贊美的柏芝也說,這場戲令人難忘。

  問到權相宇在電影裏最終情歸何處,張柏芝先是開玩笑說:“反正怎麼選都是我,我才是最后的贏家。”之后似是有感而發的說道:“現實生活中,很多男人天生沒法承受女人更優秀更有能力的事實的壓力。權相宇一開始是愛著Paris,或許是還不夠愛,在這種壓力之下,他遇上和Paris長相一樣沒什麼攻擊性的賣花女孩,感情就有了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