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創鳥巢秒殺奇跡 十萬張門票3分鐘搶光

演唱會海報

  “演唱會之王”五月天2012“諾亞方舟”世界巡回演唱會繼去年底在臺北小巨蛋創下一連舉辦七場的臺灣演唱會紀錄之后,旋即踏上環游“世界一舟”超過50場的巡回。日前宣布將于4/30在北京鳥巢舉辦“諾亞方舟旗艦版”后,就萬眾矚目被圈內人視為內地個唱演出市場的裏程指標!五月天主唱阿信也在網路上喊話:“需要你一起用熱情吶喊,孵化巢裏那顆夢想的蛋。”號召十萬歌迷一同見證五月天第一次單場十萬人演唱會、前進鳥巢打造世界上最大艘的諾亞方舟。果然3/9當日下午3:55一開票,短短三分鐘內十萬張門票瞬間銷售一空!不僅讓所有售票系統打票機打票打到冒煙、瞬間面臨無票可賣的窘境,罕見的秒殺威力讓內地所有演出商跌破眼鏡!五月天第一次進軍鳥巢這個難度最高的華人最大演唱會場地就寫下“三分鐘奇跡”,讓主唱阿信感動得在臉書上答謝歌迷的力挺:“十萬分最誠摯感謝,五月天鳥巢門票一日完售。”經紀人更是開心到請全公司同事大啖麻辣鍋,一同慶祝“演唱會之王”五月天創下不可能的“三分鐘奇跡”!

  五月天回想當初2004年首度踏上北京演出,是在當地名為“無名高地”的livehouse演出,當時臺下僅有幾十名觀眾,緊接著2007年的“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2009年“DNA創造演唱會”到2010年“變形DNA無限放大版”演唱會,五月天一步一步從5000人的北展劇場、一萬人的北京體育館再到四萬人的工人體育場,五月天曾在2010年“變形DNA無限放大版”演唱會上說:“我們聽說地球上最先進也最具挑戰性的舞臺就在北京鳥巢。五月天有一個新的夢想,一定要去鳥巢開唱!”不到兩年,這個五個“憨人”當時近乎癡人說夢的豪語,就隨著“諾亞方舟鳥巢旗艦版”演唱會十萬門票三分鐘完售、馬上將在2012年4月30日奇跡成真,十萬名全世界五迷的倔強力挺,終于要讓五月天在北京鳥巢一起劃下主辦單位號稱要“讓人工衛星從外層空間都拍得到的人肉彩虹”!“五迷”也在微博上感性地說:“‘無名高地’距離‘鳥巢’不過短短1.6公裏,我們和五月天一起走了八年!”甚至有沒錢坐飛機的學生歌迷也要從海南島的海口要花三天兩夜坐火車到北京,就是要跟五月天一起第一次把諾亞方舟開進鳥巢!

 

五月天鳥巢演唱會座點陣圖

 為了在鳥巢的正中央打造這艘史上最大的“諾亞方舟”,五月天前所未見要搭出鳥巢第一次出現的延伸舞臺,突破層層員警評估審核,以“七面臺”形式無所不用其極就是要想辦法拉近與歌迷的距離,讓所有歌迷可在四周的看臺區與場地內360度感受五月天的搖滾魅力。另外為了因應“巨大”鳥巢的特殊場地限制,這次不僅在所有硬設備上皆比照國際奧運等級量身訂制,所有軟硬體舞臺工程投入都是“等比倍數”的天文數位,不只燈光、音響的數量要比以往戶外演唱會至少多上三倍以上,制作團隊更將打造長達60米的“Y字型”延伸舞臺,讓無論坐在那個區域的歌迷,都可以近距離接觸五月天,而這條史上最長延伸舞臺更是對五月天體力的一大挑戰,從2003年臺北市立體育場四萬人的“天空之城”、2007年上海八萬人體育場的“離開地球表面”、到2009年高雄世運主場館五萬五千五百五十五人的“DNA無限放大版”,沒在怕的五月天早就摩拳擦掌要以最佳狀態再次創造紀錄,不只要創造鳥巢的第一次,更要讓有“五月天的鳥巢”變成不同于“五月天之前的鳥巢”、也要不同于“五月天之后的鳥巢”!。

  “亞洲天團”五月天除了在北京鳥巢創下驚人的“三分鐘奇跡”之外,3、4月份在深圳、南京、成都等各場次的票房也早已飆破千萬,專輯《第二人生》更在臺灣的五大唱片、G-MUSIC銷售排行榜進榜12周后再度登上冠軍寶座,天團口碑后勁驚人,打破近幾年唱片市場短命宿命,持續重新整理華語音樂新紀錄!而五月天近日也已全心投入地獄式的演唱會彩排練團,但雖然鳥巢十萬張門票已全數完售,五月天今日仍將按照原訂計畫前往上海、北京進行演唱會宣傳行程,五月天將藉此機會親自感謝所有支援五月天一同完成夢想的所有歌迷朋友們,要讓方興未艾的五月天神話進一步野火燎原!

  “演唱會之王”五月天接下來將于3/27前往倫敦舉辦“Just RockIt”演唱會,緊接著2012“諾亞方舟”世界巡回演唱會陸續前往3/31深圳、4/14南京、4/21成都,以及4/30北京鳥巢“諾亞方舟旗艦版”,五月天打造的“諾亞方舟”將馬不停蹄航向世界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