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東獅吼2》趙雷棋變智者 與濮存昕同臺

剛結束年度華語大片《河東獅吼2》的拍攝,片中飾演“張飛”一角的趙雷棋就立馬投身戲劇大師林兆華2011年重點打造的新話劇《伊凡諾夫》的彩排,與實力派男演員濮存昕、高亞麟繼《說客》后,再度同臺合作,演繹俄羅斯戲劇家契訶夫創作的第一部戲劇作品。該劇預計于12月開始在全國公演。

據悉,《伊凡諾夫》是2011年林兆華戲劇邀請展的重頭戲,作品講的是俄羅斯知識分子的代表——伊凡諾夫的覺知和自省,煩亂和掙扎的矛盾人生。而趙雷棋在劇中扮演列別捷夫,一位聰慧善良的智者,不斷幫助濮存昕飾演的伊凡諾夫,與濮存昕和高亞麟都有很多對手戲。談及與濮存昕老師的第二次合作,趙雷棋感嘆濮存昕老師就像個“永遠不停的發動機”,時刻都保持著百分之百的熱情,對表演精益求精,和他同臺表演,很容易被他強烈富有激情的臺詞所感染。趙雷棋還坦言,濮存昕在工作中對他們這些年輕人來說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老師,會非常耐心的教他們演戲,對他們演技的提高和對表演的認識都起到了特別大的作用。同時,在生活中,濮存昕又是一位親切的兄長,對大家十分愛護,很關心他們。

  趙雷棋畢業于中央戲劇學院,曾參演《開心麻花》、《說客》等多臺大型舞臺劇。今年接拍了《全球熱戀》、《決戰剎馬鎮》、《河東獅吼2》等多部影視劇。外形很有特點的趙雷棋倍受導演們的青睞,而舞臺劇積累的科班底子,與與生俱來的搞笑天分使得趙雷棋在影視劇的表現上空間很大,成為現今頗具潛質的特型演員。盡管現在開始更多的接觸影視劇拍攝,但是趙雷棋表示不會放棄話劇,因為話劇可以很好的幫助自己將情感投入到角色中,更貼近人物性格,也會讓自己在臺詞拿捏上更加精準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