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現在請明星,就像請阿麼


馮小剛(資料圖)

  7日,一向心直口快的宋丹丹在微博諷刺某年輕演員在片場擺排場,宋丹丹表示:“看有年輕演員拍戲帶好幾個助理,真佩服這股不怕麻煩的勁頭兒,替ta算這一群都干嘛?實在派不出活兒。”

  宋丹丹坦言:“按說四五個(助理)咱也雇得起,就是操不起那心。吃什麼,挨哪兒歇著,會不會給劇組添亂,每頓你家拿走好幾份便當好意思嗎?”最后,宋丹丹還送上一句,“本山有句口頭語‘別(四聲)凈想那沒用的!’排場多大戲都得自己演,何必呢?琢磨點有用的,要不特露怯。”

  網友們幾乎是一邊倒地支援宋丹丹,隨后更有網友開帖,將各路明星的各種街拍照、后臺照挖出來。照片中,明星無論腕兒大腕兒小,周圍都簇擁著眾多人。司機開車、保鏢開路、助理提包……這只是最低配置,更有夸張的,活脫脫像組了個旅行團。

  這條微博發布后,引起了不少圈內人士的共鳴,杜海濤、蘇醒等紛紛轉發。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演員站出來炮轟圈內這種亂象。此前在臺灣參加電影座談會時,馮小剛就諷刺一明星身后跟著十個八個助理,“梁朝偉、葛優、陳道明出來都只有一個助理,現在的明星出來,簡直像請了一個阿麼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