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那英跨界同臺 互相翻唱

  宋祖英和那英兩位民歌界和流行樂壇的“天后”的互相翻唱成為昨晚最大亮點。記者郭延冰 攝

  昨晚(19日),“2011年度北京流行音樂典禮”在國家奧林匹克中心體育館舉辦,現場頒發了年度最受歡迎男女歌手、最佳專輯、最佳制作人、最佳創作歌手在內的16組單項大獎以及依托全年榜單產生的年度金曲獎等。在個人獎項上,張惠妹是昨晚的最大贏家,拿到了包括最佳女歌手、最佳專輯、最佳舞臺演繹女歌手三個獎項,周杰倫緊隨其后,獲得了年度最受歡迎男歌手、最佳單曲制作人兩個大獎。

  昨晚獎項大多頒給了老牌歌手,只有年度港臺最佳男歌手給了林宥嘉,這是一個黑馬式的意外。林宥嘉上臺時表示,自己也不敢相信居然戰勝了陳奕迅等大牌,連說:“我今天拉肚子,把壞的運氣都拉掉了,才得到了這麼好的結果。”

  北京流行音樂典禮每年的頒獎現場都會有一個出乎意料的組合,昨晚的壓軸好戲是宋祖英和那英兩位民歌界和流行樂壇的“天后”的跨界合作。在弦樂隊的伴奏下,那英演唱了宋祖英的成名曲《小背簍》,宋祖英則把那英早期的代表作《山不轉水轉》改成了清亮細膩的版本。隨后兩人一起合唱《告別的時刻》致敬這個舉辦了19年的頒獎禮。(記者康沛)

  ■ 部分獲獎名單

  內地最佳男女歌手

  孫楠、張靚穎

  港臺最佳男女歌手

  林宥嘉、張惠妹

  內地最受歡迎男女歌手

  張杰、李宇春

  港臺最受歡迎男女歌手

  周杰倫、孫燕姿

  內地最佳專輯

  汪峰《生無所求》

  港臺最佳專輯

  張惠妹《你在看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