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一夜路居然沒了

停車一夜,路沒了

如此開挖,如此設計,情何以堪

“要想富,先修路”,這是一句廣泛流傳的話。按理說,東莞已經很“富”了,“路”神馬的東東也應該修得不錯了才是。不過,現實中總有一些事情超乎常人的想象。不久前,一張“萬江雷人天橋”的微博已讓人哭笑不得,而昨日一則“虎門修路科魯茲陷孤島”的微博,更是雷死人不償命。

虎門處處搞基建,幾乎等于全鎮的地面都挖開翻了一次,盡管有關部門稱前期已與市民進行了充分的宣傳溝通,并得到了虎門人的理解。但是,昨日微博上一張網友發的“猛圖”竟讓虎門、東莞,乃至全國網友都淡定不起來了:一夜之間市政道路被挖開,困在廢墟之間的一輛市民私家車只得獨守“孤島”進退兩難。

對此,網友有才地嘆息道:人生最杯具的事莫過于此,車子還在,但路沒了!

一夜之間,馬路成孤島

昨日上午8點多,剛出門的虎門網友@mimi_嘉偉被眼前的一幕震驚了:面前一條好好的市政道路被挖掘機挖成了一片工地,路面被裂成了仿佛一塊破碎的龜殼,唯一得以幸存的一塊路面上竟然停了一輛銀色的科魯茲轎車,轎車周邊全是碎石塊,根本無路可走,進退兩難。雖然場景“慘烈”,但是強烈的視覺沖擊還是讓網友@mimi_嘉偉趕緊隨手拍上載至微博,并附和道:“虎門大工程太不理人感受了!只是在你這裏停一晚就這樣對人家,這車要飛出去了!”

確實,這輛一夜之間“前途盡毀”的私家轎車看來只能“飛出去了”。昨日中午,南都記者在虎門黃河時裝城背后的市政橫街上找到這輛悲催的科魯茲轎車,之間轎車所停泊的300余米長街道大半已被挖掘機挖成碎石地,轎車經過一夜圍困停泊已滿身灰塵,但是幸免無“傷”。據周邊的街坊介紹稱,這輛私家車是前一天停在馬路人行道邊上,誰知道第二天醒來,整條馬路已被挖翻,只剩這輛來不及挪走的轎車獨守“孤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