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虧是福》《咱家那些事》熱播 看馮雷變臉

剛剛在央視完美收官同時正在江蘇衛視熱播的《咱家那些事》中,老實巴交、處處受氣的大哥“李國利”讓很多觀眾看了都干著急,恨不得沖進電視裏替他出口氣,然而遙控器一轉,正在多臺播出的《吃虧是福》中,觀眾赫然發現那個窩囊的“李國利”竟搖身一變成了一個自私貪婪、讓人看了生氣的小人“馬唯民”,如此截然相反的兩個角色竟被同一個演員詮釋得淋漓盡致,讓觀眾大呼過癮的同時,也深深記住了這個能“一秒鐘變壞人”的演員——馮雷。

《咱家那些事》

《咱家那些事》劇照

  《咱家那些事》“窩囊”馮雷讓人急

  以飾演小人物見長的著名演員馮雷,近年來塑造了眾多被觀眾喜歡和認可的小人物形象,播出后引發熱烈討論的家庭倫理劇的《咱家那些事》中,馮雷飾演忠厚老實、性格懦弱的李家大兒子“李國利”,他工作認真,然而卻受到領導的排擠;他孝順仁義,卻依然被岳父一家瞧不起,他忍辱負重,幾乎把把心尖的嫩肉都磨出了老繭,只為了得到領導和岳父的認可。這樣一個窩囊角色,被馮雷刻畫得真實生動、入木三分,以至于讓很多觀眾在看的時候都替他干著急,恨不得沖進電視裏替他出一口氣。

  《吃虧是福》“自私”馮雷讓人氣

  而另一部熱播劇《吃虧是福》中,馮雷卻飾演了一個與“李國利”截然相反、人物性格可以說得上是天差地別的反派角色“馬唯民”。《吃虧是福》此前在北京臺播出取得了良好的收視成績,現在正在山東、福建等地同步播出。在這部講述七、八十年代發生在“筒子樓”裏的人生故事的電視劇中,馮雷飾演的馬唯民在形形色色的筒子樓居民中顯得尤其突出,他自私貪婪、精于算計、半點不吃虧的小人嘴臉讓觀眾看了在心生鄙視的同時,也不禁為馮雷的演技叫好,不少觀眾表示馮雷的表演真實生動,對人物心態的把握細致入微,簡直是演活了這個人物!

  《寧波商幫》即將上檔 馮雷蓄勢待發

  能將反差如此強烈的兩個角色都拿捏的這麼到位,很多觀眾甚至戲稱馮雷能“一秒鐘變壞人”,對此,出道多年,參演過多部影視劇,更曾憑借《紅塵》獲得過金雞獎最佳男配角提名的馮雷表示:“每一個角色都是一個有著真情實感的人,作為演員不能簡單地把人物臉譜化,在扮演人物的同時需要考慮這個人物的內心世界,要讓觀眾能夠通過自己的表演體會到這一人物的感情和思想,這樣才算是完美的詮釋”。

  此外,馮雷還透露,由他參演的下一部大戲《寧波商幫》即將于明年年初登入央視,這部戲主要講述寧波商人在抗日的大背景下為推動中國近代工商業發展所發生的一系列故事,馮雷與姜武在戲中分別飾演“周漢良”的結拜兄弟——范小恩和黃初柳,屆時馮雷又將為觀眾塑造一個怎樣令人難忘的熒屏形象,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