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云辭職挫無線股價 外國游學隨時再戰TVB

陳志云昨日公布已向TVB辭職,并會實踐游學計畫,他接受訪問時表現輕松

陳志云昨日如常回TVB上班

  據香港媒體報道,陳志云加入無線18年,任無線電視業務總經理共7年,他決定辭職并獲接受。他將展開游學計畫,并揚言他日回歸電視圈TVB是他的首選。不過有傳陳志云會自組公司,實行在電視圈再起風云。陳志云昨晨9時駕車返電視城,約9時半他在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陪同下會記者,在短短5分鐘的訪問,志云全程表現輕松。

  陳志云稱離開TVB已計畫了一段時間,他想這段時間專心一意、心無旁騖學習新事物。現在新媒體、新科技涌現,他準備去游學。公司已接受他的請辭并讓他逐步休假,此其間他會到外地訪問、參觀,作文化與科技的交流吸收新知識。

  三次說與高層變動無關

  有傳他明年4月離職?他稱離職日期仍在磋商中,鐵定會順利交接。日前才公布梁乃鵬明年接受行政主席,問他離開是否因高層變動有關?他先后三次說無關系,又稱對梁乃鵬接任新一屆主席感欣慰,對方在公司8年的成績有目共睹,在他的帶領下公司會有更好的發揮。至于離職跟去年3月涉貪風波是否有關?他稱絕對無關,是兩回事。

  首封求職信必寄TVB

  有傳陳志云將自組公司在電視圈再展拳腳?他重復說了兩次,目前也沒有這計畫。辭職是為學習,當他學習完畢返香港,要是自己仍有興趣挑戰電視圈,他第一封求職信會寄給TVB;或公司有需要他,這也是他首選的平臺。

  第一個目的地美國硅谷

  提到明年會有3間免費電視臺加入競爭,問他是否獲邀加盟?他稱目前也沒有這考慮,注意力還是他的學習上。志云笑言過去18年來也有其他公司向他揮手,感承蒙錯愛,跟其他公司交流也獲益良多。

  陳志云加入TVB共18年,他表示感恩,這裏有好同事努力工作,亦有好上司與董事局給他發揮與支援;這些年來自己得益很大。至于他的接任人選?陳志云稱公司會有安排作交代,TVB的體制好完善,不會因為一個人離開有影響。他透露未來也會在香港與外地進出,首站游學目的地是美國硅谷與拉斯維加斯。

  梁乃鵬:挽留不果 歡迎回歸

  將于明年接任行政主席之職的梁乃鵬,昨傍晚放工時接受訪問,贊揚陳志云是出色的總經理,對他決定離職感可惜。他跟方逸華一直在挽留陳志云,所以前日他仍向傳媒說沒有高層變動,但了解志云追求理想的意向,故支援他;希望他完成學業重返TVB。

  梁乃鵬強調志云離開百分百鐵定并非去其他電視臺。他說:“花開花落,云起云開;緣分到時他會返回TVB。”問是否留位給他?他稱志云是猛人,當然有位置給他。接任總經理人選是內部提升或在外聘請也言之尚早,他說TVB有機制,不會沒有誰而不行,就算沒有他自己也可以。問梁乃鵬陳志云離開是否跟早前廉署事件有關?他多次說沒有關系。

  樂易玲:擅戰勇士不氣餒

  樂易玲表示陳志云是她的直屬上司,他辭職對公司及同事都好可惜。她想公司會否放他走?個人希望他繼續留下。下月新主席梁乃鵬上任,相信有新景象;像之前梁乃鵬說:“我們是擅戰的勇士,不會因為小小事氣餒。”有指她日后主力放在邵氏電影?她笑言一直都有忙電影工作,會再開多部電影,但不止她一個人負責,還有梁家樹、曾志偉。

  TVB股價挫

  陳志云昨天早上公開證實離職訊息后,TVB股價于午休前急挫4.6%。雖然下午開始收窄跌幅,但股價全日仍跌3%,收報44.75元。昨日TVB股價下跌,不知是跟隨大市下調,還是與陳志云離職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