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霆鋒等“靠女人”名利雙收10大男星

持續霸占娛樂頭條新聞一個多月、鬧得沸沸揚揚的“鋒芝婚變”走到今日似乎該進入到大結局階段了,日前有人在微博上爆料稱,張柏芝已在離婚協定書上簽字,同時她還放出狠話:財產問題交給法院,兩個兒子必須姓張。撲朔迷離的婚變背后,以往公認好男人形象的謝霆鋒甚至被指純粹是“靠女人上位”的“孬種”。

娛樂圈中事總是真偽難辨,不可全信,但該圈向來烏七八糟卻是公認的,被爆“靠傍富婆上位”、“靠女人上位”的男星亦屢見不鮮,比如曾經的“港男”黃長興、黃長發兄弟倆,典型的靠吃軟飯傍富婆得手,當然,能走如此捷徑迅速脫貧致富甚至由此改變命運的男星不見得都是利欲熏心,相信其中也不乏情投意合、真心相愛最終白頭偕老的。


1:謝霆鋒+N女星

最近這些日子,媒體熱炒“鋒芝婚變”的同時,倆當事人復雜的情史也一并被扒了個精光。謝霆鋒在與張柏芝結婚前,先后與有香港“音樂教父”之稱、已故戴思聰的小女兒、年長4歲的戴辛尉、年長11歲的趙學而、年長5歲的盧巧音以及年長11歲的王菲傳出過戀情,而且,幾乎每一段戀情都為謝霆鋒演藝事業的發展提供了極大的幫助,對提升其知名度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正因如此,謝霆鋒被某些媒體扣上了“專靠女人上位”的帽子。

2:黃長興+徐美琪

2005年落選的“香港先生”黃長興,雖然在無線的發展很一般,但由于生得高大威猛有型,再加上有扎實的拉丁舞功底,2007年參加過湖南衛視的《舞動奇跡》一度引人關注,是許多女人眼中的“最佳情人”。

話說2009年12月,31歲的黃長興與數億身家、63歲的金象苑泰國菜館老板娘徐美琪為保良局慈善活動大跳火辣拉丁舞。由此兩人一舞定情,后,兩人以情侶檔再上無線為公益金活動籌款,再跳拉丁舞

3:黃長發+李姿霆

無獨有偶,2006年“香港先生”冠軍、黃長興的胞弟黃長發同樣也熱衷于傍富婆,年僅25歲的他與富商三姨太、39歲李姿霆的姊弟戀一時間傳得沸沸揚揚,甚至他被人罵做鴨。2009年2月11日,他更是攬著李姿霆聲稱已選擇為愛退出娛樂圈。

黃長發說:“我不想在這個地方發展,有法國公司同會計公司找我,拍拖要錢,希望生活穩定。現在我同李姿霆一齊好開心,雖然她大我好多,但理解我好多,她有好慘的故事,就算雙方家人反對,我一樣愛她,其實愛情真是好偉大。”

不過,黃長發對哥哥傍富婆卻表現冷淡,他說:“他是他,我是我。我不知他開餐廳,亦不知誰是徐美琪!”

4:陳子聰+何超儀

身為賭王女兒的何超儀是何鴻燊二太太藍瓊纓所生,這個何鴻燊17個子女中最叛逆的女兒,在家卻是皇帝女,深得父母的寵愛,據說何鴻燊寵愛她的理由就是她叛逆大膽的性格與自己十分相像,甚至認為超儀在演藝事業上的用心與毅力和他在商場上的拼勁如出一轍。

陳子聰在2003年與何超儀成婚時,據稱當時何鴻燊大手筆給了女兒2000萬元的嫁妝。當時單是何超儀的婚紗就價值約200萬港元,此外,她還在珠寶名牌DavidMorris的私人珠寶展上大手筆購下一批珠寶。

可是,傍富成功的陳子聰婚后卻并不安分, 不時能鬧出偷腥的傳聞來。

5:林文龍+郭可盈

昔日港姐郭可盈于2010年1月14日為林文龍誕下一約6斤重女嬰,郭可盈不僅貌美溫柔, 其娘家家境殷實,郭父是香港有名的塑膠業商人。

2009年,林文龍自從被爆料與大陸女星董維嘉有婚外情后,與太太郭可盈的關系陷入了低潮。

6:王志文+陳堅紅

2008年愚人節那天,實力派知名演員王志文與早年著名模特而今“蘭博基尼”的老板陳堅紅完婚,據說陳堅紅的年薪高達5000萬,這讓年收入過1000萬的王志文多少有點“難堪”,婚后不久, 他倆就搬進了豪宅新居開始了幸福生活[見下圖]。

7:遲重瑞+陳麗華

相信影迷朋友對上圖中的男性不會陌生,他正是1988年公映即引起巨大轟動的《西游記》中唐僧的扮演者遲重瑞,之后他與年長自己十幾歲的前中國女首富陳麗華結婚,婚后便退出了演藝圈,目前是太太陳麗華旗下的中國紫檀博物館副館長,香港富華家具企業有限公司董事兼總經理。

陳麗華曾經一度排行大陸女富豪榜前十名,1988年在香港創立了富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擁資產數十億,主營業務為房地產開發、高檔私人會所經營與紫檀木藝術品等。

該集團所屬的長安俱樂部為北京第一高檔私人會所,而陳麗華自辦的中國紫檀博物館而今已成為世界頂級私人博物館之一。她的另一個身份則是全國政協委員。

雖然這對老少配一直不怎麼被人看好,但他倆二十年走來卻是過得十分幸福。

8:甄子丹+汪詩詩

1981年出生的汪詩詩與甄子丹有著20歲的年齡差距,但這絲毫不影響他倆的感情,2000年,汪詩詩參加由新時代電視舉辦的多倫多華裔小姐競選,并一舉成為三料冠軍。2003年5月她下嫁甄子丹后,育有一女一子,女兒甄濟如(Jasmine)和兒子甄濟嘉(James)。

據悉,汪詩詩的父母是做珠寶生意的富商,在加拿大享有“鉆石之王”的美譽,自然,身為鉆石之王掌上明珠的汪詩詩身家不會低,不過, 隨著這幾年的爆紅,甄子丹的資產也在急增, 但就當初的財富而言,顯然汪詩詩要高出許多。

9:周潤發+陳薈蓮

經歷過兩次感情挫折后, 1984年的春天,發哥經好友牽線認識了現任太太陳薈蓮,據說那是他去新加坡登臺演唱完后正在機場候機準備飛返香港,送他的一個好友跟他開玩笑說有一好女子很適合他,隨后好友立即電話相邀陳薈蓮趕到機場,不一會,蓬松著短發,穿著T恤和短褲和一雙拖鞋的陳薈蓮站在了發哥面前,于是雙方做了自我介紹, 發哥得知陳薈蓮25歲,畢業于工商管理學院,而當了解到其父親是新加坡赫赫有名的大富商陳首林時,發哥不禁對眼前這個樸素打扮的富家女孩刮目相看,之后有了進一步交往聯系, 發哥坦率地告訴了陳薈蓮自己的戀愛婚姻經歷,隨著時間的推移,彼此之間越來越感受到對方的與眾不同和濃濃地愛意,都認定最合適的伴侶非對方莫屬。

1986年10月,已是香港影壇頭號影星的發哥與陳薈蓮這對相愛的人兒終于結婚了,1987年6月5日,他倆在新加坡香格裏拉酒店補辦了隆重的婚禮。婚禮上,陳薈蓮喜極而泣,幸福地說:“這一生中,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就是讓我成為周潤發的妻子”,之后,陳薈蓮隨發哥到香港定居。

10:張東健+高小英

韓國明星張東健與韓國“第一美人”高小英的“世紀婚禮”于2010年5月2日17時在首爾新羅飯店舉行,據悉整個婚禮過程嚴禁采訪,除了酒店的數十名保全外,張東健還聘請了50多名護衛,逐一陪同賓客進場,婚禮持續了將近3個小時,婚禮花費高達10億韓元。

據悉,高小英的父親是韓國地產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