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最怪異動物


惡魔蠕蟲


今年6月份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在地下數英裏處發現一種“惡魔蠕蟲”,這是迄今發現棲息地最深的物種。
這種地下蠕蟲的學名是“Halicephalobusmephisto”,是以《浮士德》中惡魔靡菲斯特而命名的。
------------------------------------------這表明地下棲息環境生存著大量未知生物系統。

【恭喜,該文被華聲論壇首頁選錄,特獎勵花生2,玫瑰2。請查收!~】



獨眼畸形鯊魚


在墨西哥發現一條罕見的獨眼畸形鯊魚,是美國國家地理新聞頻道編輯挑選的2011年十大最怪異動物之一。
今年十月份,科學家發現一條鯊魚胚胎體長56厘米,長有一只眼睛,位于頭部前方,并且全身白化。
------------------這只眼睛是先天性獨眼畸形癥狀,通常僅出現于幾種動物,其中包括人類。
美國杰克遜維爾市北佛羅裏達州大學鯊魚生物學家吉姆-格爾斯雷徹特稱:
---------------------------此前科學家曾數次記錄過獨眼鯊魚胚胎。
但從未在母體之外發現獨眼鯊魚,這表明這種畸形鯊魚在野生環境的生存能力很差。



白化活板門蜘蛛


今年11月新聞媒體報道稱,科學家在澳大利亞境內吃驚地發現的一種“白化蜘蛛”。
西澳大利亞博物館副館長馬克-哈維(MarkHarvey)說:“當我看到它的白色腦袋,差點兒嚇得跌倒在地。”
事實上,新發現的活板門蜘蛛并不是真的白化癥現象,它的身體仍保持一些色素,褐色,像活板門蜘蛛一樣。
這一新物種蜘蛛身體寬3厘米,在正式被描述為一支新物種之前一直被稱為“白化活板門蜘蛛”。



控制神智的真菌


在巴西雨林地區一種最新發現的真菌——“Ophiocordycepscamponoti-balzani”
---------------------------------能夠在“僵尸螞蟻”頭部長出莖干狀物體。
今年3月份,科學家宣稱這種真菌被認定為單一物種,叫做“Ophiocordycepsunilateralis”,
----------------------事實上這種真菌有4個完全不同的種類,都擁有“僵尸”螞蟻的能力。
它們能夠感染螞蟻并且迅速占據大腦,一旦螞蟻移動到最適宜于生長和傳播孢子的理想區域,便會殺死螞蟻。



“粉色刻薄鬼”水母


今年1月份,科學家發現一種長有數百根刺狀觸須的新物種水母——“粉色刻薄鬼”。
像其他Drymonema屬水母一樣,這種水母喜歡捕食月亮水母,而被捕食的掠食者差不多都是成年體。
科學家指出,成年Drymonema屬水母主要使用特殊“口臂”消化食物,口臂兩側滲出消化液分解獵物。



“薄餅”海蛤蝓


它看上去類似一張彩色“薄餅”,事實上它是一種最新發現的裸鰓亞目動物。
今年6月份,科學家宣稱,這種海蛤蝓是近期在菲律賓勘測時發現的數百支新物種之一。



“迷惑搖滾”變色龍


今年6月份,世界自然基金會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在物種豐富的非洲馬達加斯加島上發現“迷惑搖滾”變色龍,
----------------------------------------------------------它的學名是“Furcifertimoni”。
發現彩色新物種變色龍非常令人驚奇----------------------------------------------------------
這是因為科學家此前曾對該變色龍所在的北部雨林進行反復探索勘測,集中精力勘測新物種爬行動物的存在性。



“魔鬼蝙蝠”


之所以將這種最新發現的蝙蝠命名為“魔鬼蝙蝠”,是由于它頭部和背部長著黑毛,而腹部卻長著白毛。
在今年9月份的一篇研究報告中,科學家對這一新物種進行了描述。
盡管它有一個令人恐怖的名字,但事實上這種蝙蝠卻十分膽小害羞。
它們生活在越南偏遠的雨林棲息地,盡可能避開人類所在環境。
該研究報告合著作者之一.國際動植物環保組織生物學家尼爾-弗雷伊(NeilFurey)稱,
如果它們被捕獲,將變得非常兇猛暴躁,將它放在手上,它將盡可能地逃脫。
大體上,它們會首先盡可能地飛離,之后再采取掙扎措施,而后者是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選擇的。



吸血鬼飛行蛙


這種會“飛行”的樹蛙學名是“Rhacophorusvampyrus”,生活在越南山脈叢林地區。
今年1月份科學家宣稱,最早發現這種吸血鬼飛行蛙是2008年,
它的身體長5厘米(約2英寸),生活在越南南部霧林地區。
在這種環境中,它們能夠使用蹼狀腳趾在樹木之間滑翔。
這種樹蛙蝌蚪體口部類似于喙,令科學家驚奇的是-----------------------------------
蝌蚪體長著一對堅硬的黑鉤,從口部延伸出來,然而這是首次在蝌蚪體中發現類似的尖牙結構。



紫色深海玉鉤蟲


這種玉鉤蟲身體呈現明亮紫色調,它是近期發現于2700米深大西洋中脊海域。
據今年11月份一項研究報告顯示,該深海玉鉤蟲長著非常長的“嘴唇”,有助于在食物匱乏區域捕獲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