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姜文周韻相戀情史

2011年12月08日 09:42:42

周韻和小寶寶

  證實姜文和周韻的新家所在后,某天上午記者又再次來到姜文的新公寓外等候,中午時分周韻開車返回,令記者沒有想到的是下車時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當時周韻想把大兒子抱下車自己回身到車上拿東西,那個小家伙走了兩步突然一屁股摔倒在地上,馬上他就咧嘴大哭起來,這一下可把周韻心疼壞了,她連忙蹲下身子柔聲安慰兒子,并把兒子抱在懷裏親吻,這時周韻完全變成了一個護子心切的漂亮媽媽。

出身:溫州商人世家曾是模特冠軍

  周韻出身在浙江溫州的一個典范的商人家庭,她從小性格內向,盡管衣食無憂,其經歷卻堪稱離經叛道。溫州小姐選美比賽時,周韻改名換姓偷偷報名參加,結果獲得冠軍。那時,周韻才15歲。同事們拿著報紙給她父母看:“這不是你家周韻嗎?”這時父母驚訝得差點沒暈過去。

  但周韻并沒有想著要去報考藝術院校,她按部就班地學習、生活,高中畢業,進入一個單位從事財會工作。1999年的一個冬天,喜歡旅游的周韻和幾個好朋友來到北京,她一下子就喜歡上了這座城市。  就想在北京學習外語,后來一個東方歌舞團的老鄉建議周韻去考中戲,于是她就抱著玩玩的心態去參加考試了。就這樣,周韻順利地考上了中戲表演系。

  2001年,還是新人的她剃了光頭在《天地英雄》中反串慧覺和尚,并結識了姜文;因為周韻在中央戲劇學院時的老師張仁裏,同時也是姜文當年的專業課老師,這對年齡相差15歲的學長妹,更加有了共同語言。得到了姜文的青睞,周韻被姜文推薦給自己正在拍的另一部戲,這就是由陳逸飛執導的電影《理發師》。

  此后導演葉大鷹趁姜陳無暇顧及將周韻“奪”來并讓她與孫紅雷主演電視劇《走過幸福》,觀眾轟動的反響證明葉大鷹沒有走眼,該劇在北方播出后創造了驚人的收視率,從此街坊老太只要看見就會叫她“小北(片中角色名)”。

  2006年姜文的電影《太陽照常升起》還沒有拍完,便爆出女主角周韻已經懷孕的訊息。

  自從成為姜文的太太之后,除了老公執導的戲,周韻就很少在影視作品中露面,一心一意地照顧兩個孩子和姜文的生活起居。

  拍戲的間隙,姜文因與妻子的感情僵局以及對女兒的思念很是失落。情緒低落的他走到窗邊呆呆看著窗外的樹影,突然他聽到一串悠揚的簫聲,幽怨婉轉。尋簫望去,只見一位白衣女孩正站在樹下吹簫。一曲吹罷,女孩轉過頭來,清澈的目光如剛剛那首憂傷的曲子一樣,把姜文的心撥動了一下。這個女孩就是周韻,姜文記住了這個名字。  從那個時候起,姜文就一直默默地關注周韻。不久,《天地英雄》劇組轉戰到青海拍外景,正值冬天,青海大雪紛飛。拍戲之余,姜文和周韻經常圍坐在火邊一起聊天,從表演到人生,從戲裏到戲外,經常聊到忘記自己是誰。

  從那天起,比姜文小15歲的周韻就決定當個小媽媽,好好照顧姜文這個大男孩。她經常會去看望姜文,有時給他帶好吃的。看見姜文吃得很開心,她就會很有成就感。她甚至經常回味和姜文在一起的生活,并開始想念他。有一天下午,周韻在讀普希金的長篇敘事詩《葉甫根尼·奧涅金》時,看到塔吉亞娜向奧涅金表白的時候她感動得哭了。周韻就想就算自己像塔吉亞娜那樣被姜文拒絕,也要邁出這一步。  姜文果然像奧涅金那樣拒絕了,不是因為不愛,而是對愛沒有把握。姜文顧慮自己年紀大,結過婚,又有孩子,他怕周韻吃虧。

姜文與愛妻神秘愛舍,外景不是很特別。

姜文和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