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揭明星舊照背后的故事


  1984年偉仔和華仔剃頭拍《鹿鼎記》。27年后,兩人已經不再隨便光頭,但依舊大打動作,一個拍了《一代宗師》,一個拍了《新少林寺》……


  據說,當年華仔以在臺灣不懂買大路貨為由,成功約到喻可欣,并成為情侶——理由再不充分也能約到女孩,是為吸引力。接下來就是一個回顧了幾千遍的故事。

1999年,她做他演唱會嘉賓。當他抱起她時候,她有點不好意思有點不知所措。

有發哥、校長在,劉德華就舒服的做他的華仔。這是老麥當年組的局:《江湖情》。

這是一位小朋友的學生證。后來他不好好讀書,進了娛樂圈。小朋友的名字叫周潤發。
  在娛樂圈,發仔有了第一段圈內感情,女友叫查寧。但十幾天后,兩人就分手了。時為1976年。
  1982年,發仔突然入院,傳說他為情自殺,當時的官方(張國忠)解釋是“吃錯東西”。幾天后,他出院,拍《播音人》,女主角是香港小姐趙雅芝。而陳玉蓮辭演。
  發仔圈中的第二個女友是爾冬升的第一個女友,余安安同學。76年兩人談了一段時間戀愛,得知爾冬升后,他便退出了。當然,退得并不徹底。

圍觀是人類的本能。1983年,大會堂婚姻注冊處圍了2萬多人,只因為發仔結婚了。


結婚當天,男女雙方伴郎伴娘陣容強大,呂良偉、鄭則士、劉德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