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談熱衷慈善:小時候很窮 爸爸差點把我賣掉

成龍。

  “相信愛”2012電影頻道新年慈善晚會于昨晚在京舉行,成龍、徐克、黃曉明、李宇春、熊黛林、佘詩曼、寧浩等近百位電影人和社會各界人士出席。電影人紛紛獻出自己珍藏的物品進行現場拍賣,最終共籌得善款1478萬元,其中成龍捐出的個人收藏龍藤椅以400萬高價拔得頭籌。主辦方表示,這些善款將全部用于貧困大病兒童的救治及助學計畫。

  當晚的慈善晚會籌備費用全部由電影頻道和成龍慈善基金會承擔,以保證所有拍賣善款能夠全額捐出。最終全場共拍得了高達1478萬元的善款,其中成龍收藏的龍藤椅以400萬元成為全場拍賣價格最高的物品,而這400萬中也有成龍自掏腰包捐出的200萬。多年來一直致力于慈善事業的成龍表示:“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要不遺余力地做慈善,因為小時候我家很窮,爸爸差點把我賣掉,多虧社會人士的救助和幫助,所以我一定要回饋社會。”大哥同時呼吁有關部門能夠為電影人成立一個專門的電影人基金,而大哥的這一愿望也在現場得以實現。

  全場拍賣時最有意思的環節,是由徐克捐出的由他本人和劉德華共同書寫的“通天帝國”書法作品,博納影業總裁于冬以100萬拍得,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代表影片出品方向于冬贈送該物品時表示,“這個接棒接得好,《狄仁杰之通天帝國》去年賣了3個億,借這個運氣,正在上映的《龍門飛甲》能賣6個億”。于冬則幽默地接過話題,“我們讓徐克跟李連杰再寫一個‘龍門飛甲’,明年賣給他(王中磊)。”一席話引發現場一陣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