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歌》將登央視 劉雨鑫演繹戚姬傳奇人生

劉邦和戚夫人

劉雨鑫飾演戚夫人

傾城一笑


  由華誼新晉花旦劉雨鑫聯袂實力演員呂良偉,王姬共同主演的大型漢庭史詩電視劇《大風歌》將于12月17日起在央視八套黃金檔展開熱播。其中呂良偉扮演漢武帝劉邦,劉雨鑫扮演劉邦的愛妃戚夫人,容貌俊美,能歌善舞,深得劉邦寵愛,最后卻被狠毒的呂后迫害而死。

  《大風歌》展前漢盛景劉雨鑫為演戚姬苦學舞蹈

  42集電視劇《大風歌》是黃健中導演自《越王勾踐》、《大秦帝國》之后的又一大型漢庭史詩劇,該劇以獨特的視角全景展現了漢高祖劉邦建立漢朝到漢文帝去世近五十年“文景之治”的盛世之貌。其中,劉雨鑫飾演的戚夫人與呂良偉飾演的劉邦之間廣為流傳的愛情故事可以稱之為漢史上的曠世之戀。

  戚夫人不僅是劉邦的寵妃,更是漢朝有名的舞蹈家,擅跳“翹袖折腰”舞。《大風歌》中有許多場戲來表現戚夫人的傾國傾城能歌善舞。身為歌劇演員出身的劉雨鑫對唱歌自然是手到擒來,但是跳舞對舞蹈零基礎的她來說可是個難題。為了演出戚夫人輕盈優美的舞姿,劉雨鑫在還沒進劇組之前就主動請老師學習漢代舞蹈。經過她的勤學苦練,終于不負眾望,把歷史上著名的翹袖折腰舞演繹的似模似樣。

  劉邦戚姬上演曠世之戀呂良偉親身指導劉雨鑫

  戚夫人作為劉邦最是寵愛的妃子得到了這位君王最多的感情。在這場與劉邦的曠世之戀中,劉雨鑫的表現可圈可點,受到了劉邦的飾演者呂良偉先生的高度評估。在片場,劉雨鑫與呂良偉的合作也格外愉快。作為演藝圈的老大哥,呂良偉會就很耐心地給劉雨鑫講戲,告訴她怎樣醞釀情緒,怎樣把握人物心理,讓她學到很多,雨鑫對此表示了誠摯的感謝。

  劉雨鑫戲中遭王姬毒手 顛覆形象演“人彘”

  劉雨鑫飾演的戚夫人是歷史上極富傳奇色彩的人物。她因為得到劉邦的寵愛而遭到呂后的嫉妒,在劉邦去世后,被呂后砍去手足,挖掉雙眼,熏聾耳朵,毒啞喉嚨,關在豬圈中,并起名為“人彘”。此次在《大風歌》中,劉雨鑫親身演繹了如此悲慘的形象。不過如此扮丑扮慘劉雨鑫絲毫不介意,笑言對于一直出演美艷風情人物的她是一大突破,而和飾演呂后的王姬老師合作也非常開心,片場相當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