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這麼造出來的!

受精卵在輸卵管中行進4天到達子宮腔,然后在子宮腔內自由地停留3天左右,等待子宮內膜準備好了,便在那裏找個合適的地方埋進去,這就叫做著床。這是生命的第一周。

  第二周,小生命生長得非常迅速,脊椎形成了,腦組織、脊髓及神經系統,還有眼睛,都具有一定的雛形,脊椎的另一頭是一個小小的尾巴。此時開始有血管,心臟尚未形成,但在心臟生成的部位有心跳。

第四周時出現心臟,又過1周出現肢體萌芽,眼睛、耳朵隨著出現,肺、肝也開始出現雛形,人腦重量增加很快,明顯快于其它動物。

胎至第七周時,手足開始出現手指、足趾,眼睛清晰可見,胚胎開始伸直并在羊水中活動,整個面板近似幼兒,尾巴消失。至第八周末,胚胎已近3厘米,所有的器官已初具原形。以后的幾個月就只待逐漸完善了。

小生命進入第三個月(8-11周)時,開始被稱為胎兒。第八周初胎頭占整個胎兒全長的l/2,以后生長加快,至第十二周末身體重量增加1倍。內臟系統已開 始具有功能,能吞咽羊水,變成尿液排泄出來。第九周時,男女胎兒外陰大致相似,至第十二周末,已顯示成熟胎兒男女外陰的形態。

第四個月(12-15周),胎兒身長已達16厘米,體重約120克,生長迅速。胎頭與身體的比例不那麼懸殊了,腿相對變長,骨骼迅速骨化。在肝、胃、腸的功能作用下,已形成綠色的胎便,等出生后才能排出。皮膚出現胎毛。心率是成人的兩倍。

  第六個月(20-23周),胎兒約30厘米長,660克重,兩條胳膊彎曲在胸前,兩只膝蓋提到腹部。這時出生往往僅能存活幾個小時,因為呼吸系統發育還不完善。

  第七個月(24—27周),胎兒約35厘米長,1000克重,看起來像個小老頭兒。這時出生雖能有淺表的呼吸和哭泣,但仍很難存活。

第八個月(28-31周),胎兒身長約40厘米,體重約1700克。胎兒在子宮內活動自由,胎動協調,位置基本固定,一般頭部朝下。神經系統進一步完善,肺及其它內臟已基本發育完成。這時出生的早產兒,如在暖箱裏精心照料,已能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