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菲“兩岸大交流”頒獎禮再現《水上花》傳奇


  昨日,由兩岸知名網路媒體聯合打造的名為“兩岸大交流你我共參與”的網路作品大賽在北京二十一世紀劇院隆重舉行。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海協會會長陳云林,國新辦、廣電總局、臺盟中央、全國臺聯、中央電視臺等部門有關領導,兩岸主、協辦單位代表、贊助商代表等,以及兩岸眾多知名藝人,如蘇有朋、袁惟仁、信樂團等,大陸藝人代表郭峰、王菲菲等出席了晚會。

  晚會現場,藝人們用歌聲唱響了“兩岸大交流你我共參與”的主題,一首首經典的歌曲如《龍的傳人》、《相親相愛》、《我們的心》、《水上花》、《兄弟》等唱出了兩岸血脈相連、同根同源的手足之情,贏得全場喝彩。

  作為大陸的藝人代表,著名歌手、中華慈善形象大使王菲菲為大家奉上了經典的音樂作品《水上花》。柔美的前奏一經響起,全場歌迷便被深深的吸引,隨之而來的所有音節都不可抑制地噴薄出一種無比動人的魅力。與其他歌曲的動感相比,《水上花》所釋放出的寧靜、透徹與安逸讓全場觀眾都為之動容。自1999年,王菲菲唱出《水上花》的第一句歌詞開始,這個空靈、清澈,有如天籟般的嗓音便被大家所深深記住。傳奇就是傳奇,經典無法超越。在一曲結束之后,觀眾再也抑制不住感動之情,報以持續而熱烈的掌聲,令整場晚會進入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