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世紀3》

【夫妻影評】《冰河世紀3 Ice Age: Dawn of theDinosaurs》


老公的評論:

  第一感覺,我覺得這是一個“冰河世紀版本的‘地心游記’”。

  第二感覺,看這種電影是一種純粹的感官刺激,其中有兩個場景我覺得非常吸引我,一是那三只小恐龍跟隨著希德來到“寶寶樂園”,然后在裏面肆意地破壞,欺負其他的小動物,把頑皮這個辭彙在短短的時間裏表現了個十足;第二是當一眾好兄弟打倒了那只巨大的白色恐龍,巴克站在恐龍面前,看著這個多年的敵手倒在自己的腳下,那種感覺太愜意了。

  第三感覺,動物開始好看起來了,之前感覺冰河世紀系列的動物都有點丑,而這次的畫風在恐龍方面有了一些變化,那只尾巴上帶個錘子的甲龍就很好看,大大的蛇頸龍顯得也很幽雅,看這種電影,覺得動物除了憨一點外,還應該在漂亮一些,比如那兩只爭奪堅果的松鼠,就實在是太難看了,有點過分的丑化了。

  沒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也沒有體會到3D的效果,可能失色了許多吧!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這些描述古老動物的電影,都希望出現的動物植物種類更多一些,可能我的想法和那些純粹想看電影的朋友不一樣吧。

老婆的評論:

  卡通片本是小朋友的專愛,不知不覺已經是大人們也都喜歡卡通片了,我就是其中那個大人。

  這部影片我很喜歡,不管是從情節上,還是從這些動物們的形象上,至少這是一部無可挑剔的影片。新誕生的那些動物寶寶,對于這些小小動物,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特別的喜歡,不管是現實中的還是在電影中的。

  大毛象曼尼和他老婆艾麗在等待寶寶的誕生,曼尼已經是第三次在朋友面前謊報軍情了,可以想象的得他這種將要做父親的心情,他的喜悅心情影響到好朋友迪克(劍齒虎)及希德(樹懶),迪克想要出去發展新天地了,在這裏他感覺到他本能在衰落,希德受曼尼的影響,也想要有自己寶寶,無意中他在山洞中找到了3顆蛋,他真是高興極了,他要有寶寶的夢想終于可以實現了,當他艱難的把這3顆蛋抱回去后,曼尼卻讓他放回去,在路上蛋中的小動物出身了,是3條可愛的小恐龍,希德很是高興,他帶著孩子去了曼尼為寶寶準備的樂園,這個被開啟的樂園把動物朋友們都吸引過來了,恐龍寶寶與他們玩起遊戲了,樂園被毀了,恐龍寶寶還吞下了其他的小動物,希德讓寶寶們把他們給吐出來,而曼尼不高興樂園被毀。就在這個時候恐龍媽媽找來了,希德還要保護恐龍寶寶,呵呵,有點像養母與生母關于孩子撫養權的爭斗,只是動物世界中不講法的。希德與恐龍寶寶們都被恐龍媽媽帶走了。

  本片的高潮部分才到了,曼尼、艾麗及迪克要去救希德回來,它們闖進了一個恐龍的世界,各種恐龍迎面而來,有脾氣不好的一上來就和曼尼他們打上了,還好曼尼他們坐著長勁龍的脖子逃走了,遇到了一個叫巴克的家伙,他愿意幫助他們去救希德。掉隊的艾麗這個時候感覺要生孩子了,而她的周圍有挺多威脅她安全的恐龍,迪克在這個時候挺身而出,他回到艾麗的身邊保護艾麗,曼尼留在下面和恐龍搏斗起來。巴克帶著兩個小家伙去尋找希德。此時的希德被恐龍媽媽接受了,他正在恐龍媽媽的保護下睡個安慰覺呢,不過好景不長,恐龍媽媽感覺到某種威脅帶著他們逃跑,希德掉下了,他在巖石流中奮力要逃生,就在千鈞一發之際,迪克騎著飛龍把他救起來了,他們回到了曼尼他們身邊,曼尼他們的小寶寶也已經出生了,恐龍媽媽也帶著恐龍寶寶來給希德送行了,他們要一起回到了屬于他們的世界,巴克他留下了。

  整個影片中還有那兩只愛松果如命的松鼠,為了爭奪松果,他們使出各種法子,一起經歷一些磨難后,他們相愛了,這顆他們搶來搶去的松果就在他們身邊冒出來,但已經吸引不了他們了,因為他們眼裏只有對方了,可惜,很快他們就被生活磨滅了激情,公松鼠再一次看到松果的時候,他選擇了松果,母松鼠追趕過來了,他們又開始了新的爭斗松果大戰,不過我想這些應該是他們生活的調味劑吧。

  雖然我只把這種電影當爆米花電影看,我不嘗試從中獲得任何的道理,只是沉浸在這電影本身帶來的各種享受。但有網友說看這部影片的時候能感覺到愛的存在,我認同這個觀點,在這部影片中編劇給予了不同的愛,朋友之愛,當希德被恐龍帶走時,曼尼、艾麗和迪克不顧危險要去把他找回來,讓人深受感動。家長對孩子的愛,當希德帶著3只小恐龍面對大恐龍時也是全力保護,雖然他是錯了把人家孩子當自己家孩子,但他這份愛也讓人很震撼。


上映年份:2009

要看要看,挺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