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廣電總局舉辦2012年新年電影招待會

2011年12月15日 20:34:36

12月15日,國家廣電總局2012年新年電影招待會在京舉行。圖片來源:國家廣電總局網站

12月15日,國家廣電總局2012年新年電影招待會在京隆重舉行。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電總局局長蔡赴朝以及張海濤、田進、張丕民、李偉等廣電總局領導出席了招待會。

蔡赴朝代表廣電總局在招待會上致辭。他表示,過去一年經過廣播影視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中國的廣播影視各方面都取得顯著進展和成效,節目質量和產量穩步提高,影響力進一步擴大。在各國政府和民間組織的支援和參與下,中國廣播影視行業和世界各國的同行們在文化交流、商業合作等方面也呈現出欣欣向榮的局面。

2011年,中國電影繼續保持著迅猛的發展勢頭。故事片產量超過500部,影院票房超過120億,平均每天新增銀幕超過8塊,全國城市影院銀幕數已經達到9000余塊。這些成績都標志著中國電影實力的大幅提升,顯示出中國電影充滿生機和活力。

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電總局局長蔡赴朝在講話。新華網 李清攝當前,各國電影與中國電影的合作之路越來越廣闊,通過影片引進、合作拍攝、文化交流等模式,為各國電影產業的共同繁榮,為各民族電影文化的交融和提升,創造了良好的機遇。相信,隨著中國電影的發展,中外電影加深理解、加強交流、增進友誼、實現雙贏的前景將會十分美好!招待會放映新近制作完成的國產影片《大魔術師》。制片方代表、監制以及主要演員劉青云、閻妮、吳剛等來到現場與觀眾交流。有42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和16家境外媒體機構的代表以及外交部、商務部、文化部、共青團中央、國家外國專家局等部委單位的負責人共210余人出席招待會并觀看影片。

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電總局局長蔡赴朝在講話。新華網 李清攝

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電總局局長蔡赴朝在講話圖片來源:國家廣電總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