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禍從口出很后悔的10大明星(圖)

  周杰倫:罵記者是**,媒體請周媽在家多多管教  12月11日晚,周杰倫從日本工作返臺,他不久前在內地宣傳新專輯《驚嘆號》,被主持人叫“叔叔”又被虧“萌”(裝嫩),已經悶了一輪。昨晚,32歲的周董“大叔”,從日本工作返臺,不知為何發火,先對媒體嗆聲:“你剛剛的笑容有點像**,自己注意一點。” 后來等車時,記者關心他的座駕在哪裏,他又一陣無名火上來:“你沒有眼睛自己看唷!”除了人身攻擊外,回到他公司前他又背對著鏡頭比手勢,沒想到把到昆凌小妹妹的他,私下也這麼小孩子氣,讓媒體感到很意外。難道交到小女友后,周董突然變幼稚?讓媒體不禁要請周媽在家能多多管教一下,因為周董眾所周知只“聽媽媽的話”。看來這次周董真的把記者罵的生氣了,才寫出這樣的負面新聞來。

  霍思燕:直指黃奕給她扣“小三”帽子,引火燒身  10月17日,霍思燕連發兩條微博怒罵圈中某女星貪慕虛榮愛撒謊。10月18日,直接點名黃奕。不過,黃奕并未直接應戰,倒是其經紀人團隊發出聲明,暗示霍思燕是“情感掠奪者”,并稱“保留對一切誹謗言論進行追究的法律權利。”對此,霍思燕則在凌晨更新微博應戰:“別拿我經紀人和團隊說事,明知道他們不會支援我的行為,我倒是羨慕你們的團隊……我不怕水軍,也不怕團隊,更不怕訴訟……”至于這次隔空大戰為何開始,經過若干“知情網友”的爆料,已經可以整理出大致脈絡。大概在七八年前,黃奕有一個交往了五六年的男友(疑似@幽冥JK ),在一次黃奕赴香港拍戲期間,被霍思燕“奪愛”。之后,黃奕選擇接受追求者姜凱,兩人結婚,但不久又宣布分手。因為之前的“奪愛”,所以一直有霍思燕介入黃奕姜凱的傳聞,但霍思燕“介入”的不是這一段,而是前一段。不知是不是霍思燕又看到有人說她“介入黃姜婚姻”,擊中爆點,所以突然發飆,引起了這樁隔空大戰。在微博上“暗戰”的明星不在少數,但像這樣明刀明槍的正面交鋒還是頭一回。

  阿嬌:稱閃婚女星是舊藝人,網友斥其很天真  10月15日晚,阿嬌代表Twins參加在上海舉行的“第11屆全球華語榜頒獎盛典”,被問到最近不少女藝人閃婚,是否也有此打算,阿嬌竟說:“我不會,這些閃婚的都不是我這年紀的,是舊一點的藝人。”雖然隨即改成“成熟一點的藝人”,但還是引來網友的罵聲:“她是頭腦又秀逗了嗎?”大嘆她還是“好天真好傻”。

  姜昆:質疑郭德綱道德問題,被諷“江郎才盡”  9月28日,姜昆在廣州演講時談及相聲發展現狀,曾發出質疑:“現在郭德綱在網上鬧那麼多事情,在道德倫理上出現這麼多問題,我搞不懂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喜歡他?”連日來,眾多媒體在報道中都這樣陳述事件的起因。接著,郭德綱在微博裏以一首七律接招兒,暗諷姜昆“江郎才盡”。他更在10月3日晚德云社《這些年,我們一直說相聲》專場中,借著說單口相聲《濟公傳》,再次回擊姜昆的批評:“這是哪個太監說的?”作為這場罵戰的延伸,10月16日,姜昆再次開口:“當下一些媒體片面追求經濟效益,忽視社會效益,追捧一些下三濫的低俗藝術。”接下來,郭德綱連發微博奮起反擊:“你信與不信,影片在這呢。你服與不服,演出就是成功了。你罵與不罵,歷史已經這麼寫了。”“數年來,君以種種手段排擠,我等左右騰挪,對君之忍讓等同溺愛。相聲界的規矩欺老不欺小,不懂嗎?來吧,我教你相聲!你教我道德,或者下三爛。”郭德綱還通過微博諷刺,“相聲發展的唯一阻力就是行業內部……令人無奈的是有些同行凈干些太監罵青樓的事。”姜昆倚老賣老與郭德綱過招,偷雞不成蝕把米啊!

  張丹丹:批央視主持“惡心”,被同行痛罵  9月26日晚,湖南衛視主持人張丹丹突然在自己的微博中貼出CCTV3《歡樂英雄》三位女主持人的照片,并寫道:“沒見過這麼惡心的主持人!長得真漂亮啊!”“馬上換臺到央3,自己看,看得下去算你狠!”對于某主持人“這句話講得很不專業”的評論,張丹丹稱:“我當我說真話的人,您做您說假話的所謂專業人士。井水不犯河水。”在接受記者采訪時,張丹丹稱上述批評純屬個人觀點,與同行相煎毫無關系,她說自己堅持說真話,原因是“這個時代不缺聲音,缺的是態度”。隨后,三位女主持人之一管彤接受采訪時稱:“言論自由。”《歡樂英雄》主編于蕾按捺不住憤怒回擊說:“每個主持人都有成長的過程,您可以不欣賞任何一個同行,但是如此惡語相向意欲何為呢?張丹丹不但不惡心,還可以鎮吐。’?”而對于這次微博罵戰,網友看法不一,網友“翩翩情”就說:“不能如此大鳴大放,好歹也是公眾人物,怎能攻擊同行?!”同行是冤家,一點沒錯!批評同行,確實需要勇氣!

  布拉德·皮特:說上段婚姻很無趣,新片票房受影響  2011年9月,布拉德·皮特自曝與前妻詹妮弗·安妮斯頓的婚姻很無趣,雖然之后一再解釋是自己變得無趣,但新片《魔球》票房仍大受影響。事后小布決定要與安妮斯頓喊話,希望她和男友愿意與他和朱莉一同拍“和解照”,用來冰釋前嫌,他也慷慨解囊捐出100萬美金給慈善機構。不料前妻不吃這套,被問及“無聊婚姻”一事時,她不屑說:“這種無聊事根本不值一提。”絲毫不想為前夫辯解。就因為一句話,就損失了很多真金白銀,不值得啊!

  袁莉:歷數某女星“七宗罪”,被網友質疑炒作  8月31日,入行18年的袁莉“微博”發牢騷,稱某著名女演員背后翻她是非!隨后,姚晨、黃圣依、劉曉慶、章子怡、鞏俐、李冰冰等女星都被網友猜測是此“著名女演員”,娛樂圈殘酷的上位法則被一個又一個抖摟出來。因為不滿某女星評論自己在華表獎上的透視裝,一向心直口快的袁莉“借題發揮”,發微博暗諷某女演員“假裝正經”,并大批該女演員“七宗罪”,隨后,袁莉開始“反思”自己的行為:“這番言論太不淑女了!太不大氣,眼裏容不得沙子,以前積的怨,早該忘了,還記得,可見多小心眼!”雖然袁莉一再表示“休戰”,但她顯然hold不住這場微博罵戰。面對網友對李冰凍的猜測和對她有炒作之嫌的評論,一再表示“休戰”的袁莉繼續放炮,還拋出“策劃論”。看來袁莉這番言論說的不是時候,非常不討好。

  周立波:“膿痰”回擊教授,被罵人品有問題  7月12日,同濟大學人文學院教授張生在上海一家報紙發表評論文章《張生:周立波在達人秀上秀出了什麼》,對評審周立波的現場表現作出批評。批周立波“讓觀眾看到的是膚淺的思想和低下的教養”。一向愛拿外界事物調侃的周立波迅速發出“粗口”微博回應:“您的語文是生理老師教的吧?家有不幸也不是邏輯混亂的理由吧?”最后周立波還暗諷張生“自我炒作”,“像你這品種的教授,江河湖海溝到處都有!但周立波再爛也就一個!這就是我和你最大的區別!祝賀你!你出名了!”隔日,周立波再次更新微博:“張教授讓我告訴你‘絕’是什麼概念,該如何用!絕,即再無。比方:絕唱、絕筆、絕種、絕代、請任選一款合適您的!罵你都嫌口臟但你命真好!居然有幸成為周立波口中的半口膿痰!來而不往非禮也!以下是本人對你的絕罵:有教無養,同濟恥辱!走好!”看到周立波的微博,網友徹底憤怒了,紛紛聲討他。12月5日,導演陸川的父親、作家陸天明在微博中表示,周立波在《中國達人秀》中故意像“立波秀”中那樣扮小丑,裝大舌頭,顯得上海文化小市民氣。

  孫海英呂麗萍:因反同言論遭到抵制,電影上映被擱淺  2007-2011年夫婦數次炮轟“同性戀”:“這是犯罪,可恥、罪人”。早年孫海英公開稱同性戀是犯罪被轟愚昧沒教養,今年呂麗萍也在微博公開對同性戀行為表示“可恥、罪人”等言論。孫海英一直以言論犀利而著稱,接受采訪上節目大有一股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精神,甚至被一度認為這是他自我炒作的一種模式。呂麗萍也公開表示,“他做的事情都是發自內心的,外界的誤讀讓孫海英有點無奈。”但今年6月,呂麗萍加油添醋轉發的一條“反同”微博日志讓眾人群起而攻之,一些演藝圈藝人也對他們的言論表示出不同意見。隨后,呂麗萍在參加新片海報揭幕發布會后,遭到一群男子舉牌抗議抵制。相關電影發行方知情人在微博透露,鑒于兩人此前的言論,他們主演的電影《堵車》也受到了一定牽連。7月4日,央視《24小時》欄目也批評了她的這一言論,并稱名人應該反思自己的公開言。看來,口直心快確實容易得罪人,如果還固執己見,只能走進一條死胡同了。

  小S:調侃李敖暗戀張蘭,險些招來官司  小S以主持《康熙來了》這檔欄目而聞名,風格以惡搞為主,成為臺灣女主持的代表人物。未料,小S惡搞到“狂人”大叔李敖,惹來了口舌官司只能自己兜著走。臺灣的大文豪李敖因為批評大S的婆婆張蘭,引起了小S的不滿,于是“護姐”心切的小S發飆了,調侃李敖暗戀張蘭才惡意中傷,調侃李敖“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5月4日,小S在錄《康熙來了》時調侃李大師,“我在想他(李敖)是不是在暗戀她(張蘭)?”搭檔蔡康永提醒她:“你真的要惹他(李敖)?”她說:“我就是吵不過他,所以想象將它轉換為是他對她的一種隱藏性的示愛。”一語激起千層浪,著名作家李敖不干了,表示自己從來沒喜歡過像張蘭一樣的老太婆,直指小S除誹謗他的審美標準,同時也誹謗他的人格標準!怒氣難消的李敖揚言要透過法律途徑以正視聽,誓要還自己一個公道。事情一下鬧大,小S也封口,徐媽媽則出門打圓場,表示李敖出書家裏人都力挺,并表示李敖為人正直,希望不要跟小孩一般見識。黑人在忙著大婚的時候也出面求情,稱小S只是愛開玩笑,會擇日登門拜訪李敖。一向口無遮攔的小S這次一定嚇壞了,希望接受教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