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箭客柳白猿》探班 徐浩峰玩武俠堅持寫實

李呈媛飾月牙紅

  近日,電影《箭客柳白猿》邀請媒體探班,該片由康沃文化出品,著名影視演員謝潤首當制片人,金馬獎提名導演徐浩峰執導,宋洋、趙崢、李呈媛、于承惠等聯袂打造。講述了一名箭客“明辨是非”的故事。

  徐浩峰片場身兼多職 不停轉換角色

  拍攝現場,徐浩峰忙到忘我,出身武行的他不僅要當導演還要兼任武術執導,秉承了首部電影《倭寇的蹤跡》獨有的徐氏風格,導演徐浩峰對動作要求十分嚴格,每一種兵器都親自上陣執導。據透露,為了達到“柳白猿”人弓合一的氣質,他曾要求主演宋洋赴山東培訓一個多月,過程十分艱辛。有著硬派武俠第一人稱號的徐浩峰在片場很少用威亞等手段,而是將節奏放慢大玩概念,畫面感力求真實。除此之外,作為編劇徐浩峰對于臺詞的表達形式也很有自己的特色“我希望文武不分家”,拍攝現場徐浩峰經常有極富哲理的臺詞出現,使得人物立刻豐滿立體起來。除了導演、編劇、武術執導,導演徐浩峰被吐槽還經常客串紅娘給劇組的單身的工作人員相親,笑稱必然當屬片場第一大忙人。

  完成導演身份轉換 劇本依然受捧

  作為武俠小說作家,徐浩峰的作品《道士下山》早前備受關注,并傳導演姜文和陳凱歌都曾有意購買。對此,徐浩峰表示姜文僅僅是看了小說,并沒有看劇本,現在雖然完成了導演身份的轉換,但仍然都是自己在做劇本。

  當被問及之前曾是王家衛《一代宗師》的編劇之一,但后來自己做電影了,是否還會有合作的機會。徐浩峰表示“王家衛是我很欣賞的導演,我們私下裏關系很好,見過幾次面,我們對于電影也有著相同的看法。至于會不會再合作,只要有機會,我們都可能再合作的。”

  面對記者犀利提問 徐浩峰:我還能做導演就一定有市場

  對于和第一部影片《倭寇的蹤跡》相比,《箭客柳白猿》會有什麼新的突破,徐浩峰表示一定會更加成熟,無論是在立意上還是在拍攝手法上。但被問及,作為導演雖憑首部作品入圍多個海外影展,但卻沒有一個獲獎,是否意味著這種武俠風格沒有市場,觀眾不買賬。徐浩峰說道:“投資方能夠支援我拍這樣題材的影片,證明還是有市場的,沒有市場的話,投資方也不可能選擇我來拍片子。至于像發行,宣傳這類事情,是制片人和發行公司的責任,我負責將片子拍好。”據透露,《箭客柳白猿》仍然會進軍國際影壇。

  主創團隊頗具特色 徐浩峰欽點角色

  在《箭客柳白猿》中,人氣小生宋洋、實力派影視演員趙崢、影壇泰斗級前輩于承惠、以及攝影師王天麟,與制片人謝潤構成了一個獨具特色的團隊,這是演員謝潤第一次擔任制片人,卻匯集了老中青男人團隊拍武俠,十分有趣。據了解,片中每個角色都是徐浩峰欽點,對于在《倭寇的蹤跡》中就曾有過合作的宋洋,徐浩峰表示欣賞他身上的武俠氣質與冷幽默,在這個基礎上合作十分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