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坤沒有趙又廷有激情而被趙薇棄用(圖)?

陳坤沒有趙又廷有激情而被趙薇棄用(圖)?
文/陸地上的海蠣子



趙薇的導演處女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日前在北京舉行開機發布會,“小燕子”化身趙導讓人感覺新鮮,趙薇卻叫苦連天直言壓力大。她覺得執導電影對她是一次考驗,“困惑會有,但我會堅持到底”。該片的制片人華視影視總經理柯利明會后爆料稱“趙薇此次是零片酬導演”,看來,趙導這次是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畢業作品上了。

前幾天老海也曾經寫過小燕子當導演的事,本以為沒什麼新鮮的東西可以寫,不過當我看到陳坤說趙薇當導演都不帶著他玩那種委屈的表情時忍不住笑啦。可能你們會說老海是不是又想到什麼八卦,甭急甭急,聽我慢慢給大家道來。

首先我們應該清楚趙薇這次導演的處女作可能也是收山之作,因為她在面對媒體時也說自己更喜歡當演員,相對舒服,以后不會考慮轉型當導演。從這點來說在這短短的一年中她已經體會到什麼導演的艱辛,更何況導演不光要將自己管好,還得有一種駕馭力,能夠指揮住那些大腕才可以。目前來看趙薇是沒有這方面的能力,畢竟在導演這一行她完全是一位新人。

也正是如此才看到在新片中她啟用的都是新人,唯一一位算老點的也只不過是84年出生并且與其演過對手戲的趙又廷,最近兩年這位新人成長的很快,并且在每部戲中都敢大膽地投入精力,以至于看了之后有一種真實感。在其成名之作《痞子英雄》中的那段激情戲就有這種感覺。也許這就是臺灣藝人與內地藝人的區別之一吧。陳坤的演技好不好呢?回答當然是鐵定的,但是他在激情戲方面卻明顯不如港臺藝人,這也沒有什麼避諱的。

如此一來,趙薇想到自己的新戲中會隨時加入激情戲并為了捧新人,那只能舍棄與自己私交甚好的陳坤,這倒也是有情可原。同時趙薇自己也說“趙又廷很帥,很會演戲,因為裏面有大量的戲是女主角對男主角無限的追求,我覺得趙又廷這個形象會讓人懂得什麼是青春的憧憬。”從這裏來看可能趙薇多少有些嫌陳坤不俊俏,與新片的要求有一定的出入。想一想也是,因為陳坤的那高低不一樣的眉毛讓人印象頗深,再加上他比人家趙又廷又大了足足八歲。

不過話又說回來,趙薇的這部作品沒有邀請陳坤可能也是為了兩人之間的友誼,因為正如前面提到的趙薇是零片酬導演,如果說因為拍戲影響了與陳坤這麼多年的感情,我相信聰明的小燕子鐵定不會干的。再加上其平時的風格就是大大咧咧,想到啥說啥的人在拍戲時看到自己不爽的那更是要說,試想一下平時與趙薇稱兄道弟的陳坤又如何能受得了這個呢?基于以上這些原因,我想陳坤其實也明白,只不過為了幫好友造勢故意說了趙薇不帶他玩以便吸引媒體的注意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