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田馥甄:巡演四月啟動 期待35歲前結婚

專訪田馥甄:巡演四月啟動期待35歲前結婚(點擊進入組圖)

  (金維曦/圖文)即將于4月在北京、上海、廣州三地舉行演唱會的田馥甄3月7日下午舉行北京站新聞發布會,為演唱會宣傳造勢。發布會后,田馥甄接受了搜狐音樂專訪,談到近日在香港演唱會的走音傳聞,她予以否認,“那天突然轉冷,氣象也沒有看好,穿得又單薄,舌頭都打結了,不過確實是把歌詞唱錯段落了,但是不會走音。”對于S.H.E另外兩位成員的結婚喜訊,田馥甄表示自己一直都在期待愛情,但要看緣分,“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在35歲之前結婚生小孩。”

  演唱會無嘉賓 一人唱全場很爽

  搜狐音樂:最近又在籌備北京演唱會,上一次在北站演出受到大家的歡迎,這次切換到這麼大的場地,有沒有壓力?

  田馥甄:因為去年12月臺北演唱會之后,放了好久的假,已經4個月時間了,好久沒有站上舞臺一連串唱這麼多歌曲了,所以一想到就好興奮啊,沒有壓力呢。

  搜狐音樂:這一次有沒有為北京站觀眾準備設立什麼特別環節?

  田馥甄:有,新的歌單和這次的主題就是《To mylove》,我覺得這次的歌曲是我很想和大家分享的,在整個演唱會裏面,大家通過這些歌曲,可以很清楚的了解我對親情,對友情,對愛情的想法,很明確。

  搜狐音樂:服裝造型方面呢?

  田馥甄:沒有什麼特別設計,應該就是穿自己覺得特別美的衣服就好啦。

  搜狐音樂:大致會唱多少首歌?會不會繼續翻唱?

  田馥甄:大概20多首,是自己單飛之后的歌曲。依舊會有翻唱,大致和臺北的歌單是一樣的。

  搜狐音樂:好朋友會不會過來看?現場會不會出現神秘嘉賓?

  田馥甄:她們(Selina和Ella)應該不會過來,她們都好忙。Selina現在不知道可以不可以坐飛機,因為需要長途的旅行,所以演唱會不想勞累到她。Ella最近要忙著宣傳她的電影,也要籌備婚事。所以,還是自己來好了。這次沒有嘉賓,不會為了要嘉賓而請嘉賓,一個人從頭唱到尾蠻爽的。

  搜狐音樂:現場會不會跳舞?

  田馥甄:會啦,唱high的時候就會即興手舞足蹈,但不會刻意去排舞。

  否認走音 稱天冷舌頭打結

  搜狐音樂:最近看你微博,一直在聽“拉拉打雷”(Lana DelRey),很喜歡她嗎?

  田馥甄:我覺得她聲音好好聽,很有層次,有質感,有幻想的空間。她的音樂讓我非常有畫面感。

  搜狐音樂:3月3日在香港《100% GreenLive演唱會》上,有媒體質疑你唱歌走音,對此有什麼看法?

  田馥甄:沒有走音啊,我覺得可能是筆者不知道那首歌該怎麼唱啊。那天突然轉冷,氣象也沒有看好,穿得又單薄,舌頭都打結了,不過確實是把歌詞唱錯段落了,但是不會走音。

  搜狐音樂:影片《LOVE》中你的歌受到了廣泛好評,下一步有沒有拍片的打算?

  田馥甄:如果還可以為電影配樂,我會非常樂意,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看電影,音樂作為電影不可缺少的位置,如果配得好,會給電影加分很多,我本人對于電影的作業流程都很感興趣所以說如果有幸可以把我的專場搬到電影中,盡一己之力為電影加分,我非常樂意。演戲拍電影也可以試試看呢,我想會是一個巨大的壓力和挑戰吧。

  搜狐音樂:前幾天為動力火車演唱會做嘉賓,如果自己詮釋搖滾,會是什麼樣的?

  田馥甄:我在臺下聽他們的歌好感動,我覺得他們的聲音太適合唱搖滾了。但搖滾有很多唱法,有些是撕裂的,有些是陰沉的,如果是我唱的話,一定是不一樣的詮釋模式。

  單飛收獲成長和孤單 我不是文藝女生

  搜狐音樂:“以單獨姿態發專輯做了歌手之后,特別是通過一些翻唱作品之后,原來的老歌迷漸漸認識到了你不同的一面,有終于回歸自我的感覺嗎?

  田馥甄:有時候真的覺得非常非常貼近自己,甚至唱歌時自己都會被自己感動。單飛之后,會更了解自己的優缺點。無論是在臺上的表現還是面對媒體,我會更容易看到自己的表現,收獲的是成長。

  搜狐音樂:剛剛單飛時,你說過還有些不習慣,有時會感覺孤單,現在已經習慣一個人在臺上了嗎?

  田馥甄:在臺上的時候有歌迷,其實是不孤單的。往往是下了臺之后,在交通出現狀況,收工吃飯,回房間時總是自己一個人,不免覺得好孤單。

  搜狐音樂:大家都說你是小文藝路線,你喜歡他們這樣稱呼你嗎?怎麼理解呢?

  田馥甄:我不是很確定大家對“小文藝”路線的定義,但是無所謂他們怎麼定義我啦。但是我自己不覺得我是個文藝女生。

  搜狐音樂:單飛之后,有些人說你越來越小女人了,氣場也越發強大,對于自己的轉變,有什麼感悟嗎?

  田馥甄:隨著年紀,自然而然就會比較成熟一些,但是我還是會有很多小孩子的一面呢。等到SHE合體的時候,我想我們三個人依然會蹦蹦跳跳像當年那樣,一定會回來的。

  搜狐音樂:SHE裏只剩自己一個人單身,在感情方面有什麼打算呢?

  田馥甄:我想在35歲以前,完成結婚和生小孩,但是這只是許愿啊。我覺得作為熱情的牡羊座,還特別不好意思,但只要(他)跨進了心房,我就會勇敢去追,還是隨緣吧,等到他出現就好。也有可能是平時的工作太忙,,沒有時間交際,生活圈也小。休息的時間我就和朋友在一起,可能這也是現在還單身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