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姐》導演克制煽情笑點

《桃姐》于3月8日與內地觀眾見面,這部由著名導演許鞍華執導的影片可謂未映先熱,上映之前不僅讓葉德嫻拿到威尼斯影后與金馬影后兩項大獎,更是許鞍華作品首次讓男主角劉德華拿下金馬獎影帝桂冠,此外還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的8項提名。

《桃姐》劇照

  劉德華葉德嫻再續前緣 海量明星客串有驚喜

  《桃姐》讓觀眾印象最深的是樸實無華的情感戲份和毫無雕刻的演員表現,《桃姐》講述了一個伺候了一家五代終生未嫁的女傭,中風走進老人院,主人家少爺對她無微不至的關懷尤勝親情,陪她走完最后人生路的感人故事。據悉,劉德華葉德嫻這對組合當時確定后這同樣令許鞍華欣喜若狂,按她的話來講:“他倆絕對是完美搭檔。”當然,兩人也不是第一次合作了,1985年吳思遠執導的電影《法外情》中,葉德嫻便與劉德華演出了一對因身份差異而無法相識的母子。此次再度攜手更是駕輕就熟,劉德華為了能與葉德嫻這樣的老戲骨更搭調,也配合電影的整體氣韻。

  另外,片中幾十位客串也有非常精彩的演出,香港資深電影人徐克、洪金寶、秦沛、黃秋生、杜汶澤、羅蘭、宮雪花,著名導演寧浩,著名演員秦海璐、王馥荔、梁天,博納影業總裁于冬等人都在片中貢獻了非常精彩的演出,他們雖然戲份不多,但都在表演上做到精益求精,也偶有神來之筆,頻頻帶給觀眾驚喜。

  導演許鞍華克制煽情《桃姐》笑點比淚點還要多

  為炮制《桃姐》這部精品力作,電影公司投資高達3000萬,是許鞍華2008年作品《天水圍的日與夜》投資的30倍。不少看過影片的觀眾認為,《桃姐》其實更像是生活,而不是一部電影。在電影試映之后也有觀眾表示,眼淚一直在打轉,終究沒有落下來“感到溫馨,因為導演很克制,沒有特別煽情,倒是笑了好多回。

  雖然克制煽情,但《桃姐》裏的笑點卻一點都不少。在電影裏劉德華除了與徐克洪金寶組團“忽悠”大老板于冬之外,還狠狠的調侃了一下郭富城與熊黛林之間的戀情。導演許鞍華表示則認為,不是一定要哭,這部片本來也想著不要太悶,還好很多人幫忙,我們就完成的輕松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