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音歌唱家訾娟遠赴印尼雅加達做評審

左起賀冰新、訾娟、朱明瑛

鐘領事接見評審訾娟一行


  應印尼方面的邀請,北京海外交流協會委派評審團遠赴印尼雅加達做評審,為第5屆印尼校園樂齡合唱節和第2屆印尼校園青少年合唱節進行評審工作。評審團由北京國際科學藝術學校校長、著名歌唱家朱明瑛,北京舞蹈學院音樂劇教師、女高音歌唱家訾娟,歐美流行音樂學校校長賀冰新,致公黨北京燕京文化專科學校副校長潘漢亮組成。期間受到了中國駐印尼總領事鐘瑞明先生的親切接待。評審們還在雅加達藝術宮舉行了“椰島贊歌”音樂會。訾娟演唱的中國歌曲和音樂劇曲目得贏得了印尼觀眾陣陣熱烈的掌聲。演出結束后,中國駐雅加達總領事鐘瑞明先生和主辦方許志先生等嘉賓上臺為她們的精彩表演送上鮮花。評審結束后還到了萬隆、日惹、巴厘島與印尼藝術家進行學習交流。

  訾娟觀看了印尼制作的音樂劇《鄭和下西洋》給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印尼的文化與中國云南的少數名族文化有著太多的共同之處,飲食、服飾、音樂、舞蹈等等方面。訾娟說印尼和云南在歷史上一定有著某種淵源,而看完音樂劇《鄭和下西洋》后,訾娟說答案找到了。鄭和下西洋給印尼帶去了中國儒家“和”的思想和中國古早文化。留在那片土地上的華人繁衍后代,辛勤勞作,為印尼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中印藝術文化交流源淵流長,和親帶去了中國文化,許多華裔先人為印尼的文化藝術做出了貢獻。

  雅加達校園聯誼組織主席許志先生希望訾娟老師能組織中國的藝術家去印尼采風,從文化藝術方面入手,深入探尋中印文化的異同與歷史淵源。此事得到了總領事鐘瑞明的高度認可,希望訾娟此行能夠更多的為中印文化事業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