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丹妮“婆媳相處”有道 “真心”換“理解”

《婆媳拼圖》劇照

  日前在浙江臺、深圳臺等多個地面頻道播出的30集當代都市家庭輕喜劇《婆媳拼圖》在觀眾群裏引起熱議。這部“婆媳相處”的電視劇是由呂小品導演,張國立、王姬、遲帥、買紅妹、種丹妮聯袂主演,改編自當紅同名小說《婆媳拼圖》,講述的是一對80后夫妻安小雪、馬騰騰,從戀愛到領證,買房到裝修都自己做主,惹得高智商強勢婆婆大為光火,婚后老中青三代人、兩代婆媳在大家庭中摩擦百出的故事。

  講述“婆媳之間”的經典影視作品已經有很多了,《婆媳拼圖》有什麼更特別的故事呢?不同于其他同類型電視劇的是,這兩個高智商女人,不僅僅是婆媳,在工作中還是上下級。一方面是兒子瞞著媽媽娶了媽媽的下屬;另一方面是老公為了央求未來婆婆答應這門親事,瞞著自己騙婆婆說——我的女朋友有身孕了。最終經過了生活的磨煉、大風大浪的折騰,婆媳之間的關系終于比之前更融洽了。種丹妮認為婆媳相處,尤其是我們這代年輕人,一定要站在長輩的立場上思考問題,都是一家人了,一定要真心對待對方,家和才能萬事興。